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暖风频吹个股大面积涨停 浙江游资追捧中体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一次,美国股市的大跌终于没有让A股持续了两天的反弹夭折,昨天,A股放量走出三连阳,成交量持续放大,沪市成交金额两个月来首次逼近千亿元。个股继续大面积涨停,昨天涨停的非ST股达25只。其中中体产业已是连续第三个涨停。

  浙江游资抓到不少牛股

  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中体产业昨天早盘停牌一小时。不过,复牌后不到20分钟,该股再度被封上涨停板。成交龙虎榜显示,浙江游资在中体产业的炒作中扮演了“主力军”的角色。

  游资炒作的特点就是快进快出,往往是今天拉涨停,明天就出货。不过,这一次,两家浙江游资却颇有耐心,已是连续两个交易日以上持续买入中体产业。看来,在大盘回暖的过程中,这些游资已不满足于只赚一个涨停板。其中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10月21日到25日的三个交易日内买入中体产业3906万元,位居买入榜第二位,昨天再次大手笔买入5233万元居买入榜第一位。 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10月21日到25日的三个交易日内买入2248万元居买入榜第五位,昨天再次买入4210万元居买入榜第三位。

  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昨天买入2608万元居买入榜第四。另一“财通系”游资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则继续着其快进快出的特点,10月21日到25日的三个交易日内,该游资买入2785万元居买入榜第四位,不过昨天卖出时仍有所保留,卖出金额仅1781万元。也就是说,该游资至少“保留”了1000万元以上的中体产业股票。另一浙江游资齐鲁证券宁波中兴路卖出1991万元就位居买入榜第一位,卖出前五位的累计金额与买入前五位相比相去甚远。

  成交龙虎榜显示,在大盘三连阳的走势中,浙江游资的活度度明显提高。如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昨天和前天连续两个交易日买入中国水电。除了中体产业和中国水电,该游资昨天还与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一起成功炒作了雷曼光电,股价封住涨停。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昨天则成功出击渤海租赁、先河环保、方兴科技、中体产业和雷曼光电5只个股,而且全部封于涨停。

  传媒股是近期炒作主线

  中体产业将于本月31日披露三季度。从中报看,中体产业业绩同比下降了55.5%。那么,浙江游资为何会选中这么一只绩差股呢?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炒作的热点非常明确,就是文化传媒板块,而文化与体育产业往往被当作同一板块。另外中体产业虽然上半年业绩大幅下降,但目前绝对股价低,是游资喜欢炒作的对象。”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分析说。目前中体产业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销售、体育赛事、咨询管理及健身服务,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虽然房地产仍是主要利润来源,但随着国家文化兴国战略实施,体育节目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从这段时间文化传媒板块的炒作来看,天舟文化是板块龙头,文化传媒板块则出现大面积开花,许多个股封于涨停。”不过,杨庆华认为,传媒板块短线可能出现回调,如天舟文化最近一段时间持续巨量换手,昨天换手率高达54.14%,仅次于上市首日。建议投资者待这一板块回调时再介入。而从大盘的走势看,随着宏观政策出现微调的积极信号,大盘仍有继续上攻的动力。

热词:

  • 中体产业
  • 游资
  • 涨停
  • 个股封
  • 政策暖风
  • 天舟
  • 方正证券
  • 绩差股
  • ST股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