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WP手机被指缺亮点 优势不足有待检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昨日,诺基亚公司推出了两款基于微软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手机Lumia 800和Lumia 710。欲夺回苹果iOS系统与谷歌Android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所抢占的份额。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埃洛普表示,旗舰款Lumia 800手机是诺基亚继今年与微软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以来生产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Windows手机”。他表示,“这是个重要的时刻,诺基亚需要展示自己可以改变航线。但转变正在进行中,完成需要时间。”

  Windows Phone手机一经问世就引来业界与消费者等各方的热议,但新款手机并未得到更多的赞誉,有业内人士认为,与刚刚上市的苹果iPhone4S相比,诺基亚的新款手机并未体现出优势,从产品本身的功能配置到手机的价格方面都未呈现出亮点,前景不容乐观。

  苹果在本月中旬发布了iPhone4S新一代智能手机,在正式上市后第三天,苹果官方发言人就宣布iPhone4S的销售已突破400万部,超过去年同期iPhone4的170万部。另外,苹果还宣布iOS 5在开放几天后的下载量就超过2500万。

  与此同时,谷歌推出了代号为 “冰激凌三明治”的新一代Android 4.0系统,操作系统做了大量改进,增加了许多新功能。据国外网站预测,Android系统的应用下载量将在2012年6月之前超过iOS。

  在苹果与谷歌两大智能手机系统还在你争我夺之时,诺基亚的WP手机能否抢到一杯羹将面临巨大考验。据《新京报》报道,飞象网总裁项立刚认为,在有了积累之后,诺基亚WP手机的发布速度会加快。不过,Lumia手机能否取得如iPhone或者Galaxy系列一样的销量,还有待市场检验。

  近期,诺基亚发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诺基亚当季智能手机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8%,运营利润下降60%,净亏损9400万美元。(中新网IT频道)

热词:

  • 谷歌
  • WP
  • 苹果官方
  • 诺基亚公司
  • 智能手机
  • Lumia
  • iOS
  • Android
  • 操作系统
  • 新京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