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延续反弹 大盘后市仍有活跃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427.48点,上涨17.81点,涨幅为0.74%;深成指报收10315.8点,上涨112.35点,涨幅为1.1%。两市合计成交1829.8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逐级震荡上行的格局,早盘股指冲高,但随后出现震荡,于尾盘在金融、煤炭、石油板块的拖累下出现回落。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传媒娱乐、印刷包装、水泥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5%以上;陶瓷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0.33%。

  今年1-9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1861.39亿美元,同比增长24.3%,增速较1-8月份的25.72%下降1.42个百分点。其中,纺织品出口709.04亿美元,同比增长25.9%,服装及其附件出口115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3.3%。内销数据依然保持高速增长。9月统计局发布的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了3.2%。从今年1月份开始,衣着类价格的涨幅在逐月上升,从1月份的-0.2%,到7、8、9月份的2.2%、2.9%、3.2%,而且城市衣着类价格涨幅大于农村衣着类价格的涨幅。受益于消费升级,纺织服装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行业中的男装板块在2011年前三季度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增长,净利润平均增速或将超过40%。因此,建议关注质地优良、估值偏低、成长性好的品牌零售企业。

  从消息面来看,1、新华社25日受权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0月18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这一决定。2、10月25日,国土资源部通报了1-9月份国土资源领域违法形势。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王玲表示,4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形势十分严峻,局部地区违法反弹压力增大,下一步国土部将采取五项措施遏制违法违规反弹。3、根据未来“新三板”试点扩大的需要,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及时调整了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资格验收授予程序,优化区域配置,加快资格授予进度。目前,超过半数国内券商获得主办资格。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再度小涨收盘,日线收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线,日线技术指标KDJ多头,分时图走势较弱。大盘周四出现回调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

  整体来看,外围股市下跌,但两市表现的较强,主要是因为外围担心欧债危机的反复,而国内近期温总理表态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微调,这给人们对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加之近日国内楼市打折降价报道越来越多,市场对地产调控放松也报有预期,因此,近期地产连续走强。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带领下,市场短线仍有望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同时,适量关注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

  

热词:

  • 大盘后市
  • 大盘指数
  • 大盘整体
  • 板块
  • 主办券商
  • 代办系统
  • KDJ
  • 收盘
  • 市场短线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