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配套折卡密码相同 存折丢了银行卡被盗3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误以为银行卡的密码和配套存折一样,结果被人盗走3万多元现金。昨日吴先生致电本报讲诉了自己的惨痛经历。

  存折丢了卡里钱也没了

  吴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于2006年左右和妻子一起来福州当建筑工人,当年在老家工行某支行办了一张卡折配套的借记卡,由于父亲在老家照看小孩,于是他把存折留给父亲用。为了方便,吴先生把银行卡和存折的密码设置成同一密码。他父亲由于已七十多岁了,记性不大好,每次去银行取钱都是把密码写在纸上,然后将写有密码的纸夹在存折里。本月初,他父亲拿存折去取钱时,不慎把存折以及夹在里面写有密码的纸一起弄丢了。父亲立马打电话叫吴先生去修改银行卡密码,吴先生照做了。吴先生以为银行卡和存折密码应该是一样的,因为当时是捆绑在一起办理的。

  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前几天他去存钱时,发现卡里的3万多元现金没了,他到银行咨询才发现钱被别人用存折在他老家所在的工行取走了。这时他才从银行人员那里得知原来配套的银行卡和存折的密码是独立的,修改了银行卡密码并不代表修改了配套存折的密码,拿着存折和原密码照样可以取走银行卡里的钱。

  多数银行卡折密码独立

  昨日记者拨打各大银行的客服电话了解到,近两三年,除了中国邮政银行还在办理卡折配套业务外,其他银行基本都已将银行卡和存折分开,卡、折属于两个不同的账号,密码自然不一样了。即使在2008年之前办理的卡折配套的借记卡,除了农行的卡折密码是捆绑在一起的外,其他银行的卡、折密码基本上都是独立的。银行业人士提醒,之前若有办理卡折配套业务,不应将卡、折密码设为同一个。若像上文的案例一样,银行卡或者存折与密码一起丢失,一定要及时到银行挂失并重新修改密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本报记者 林安镇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银行卡密码
  • 存折密码
  • 密码设置
  • 折卡
  • 配套
  • 投资者参考
  • 修改密码
  • 投资建议
  • 被盗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