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压力增强 大盘面临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大盘呈现了高开高位盘整的格局,连续三天的反弹之后,短周期均线系统得到修复,5日线再次下位上穿10日线,再现低位金叉状态,外加近几天成交量的踊跃放大,由此看来短线系统的走多质量有所增加。今天的成交量上,目前看较昨天有所萎缩,表明短线跟进的资金有所犹豫,而抛盘短期看相对有所稳定,使得盘中力量格局趋于平衡。但是连续反弹后,多方的能量消耗的比较大,后期市场运行可能会有两种情形,一种指数可能呈现被动修复状态,即指数呈现横向盘整震荡可能,这需要市场的人气热度保持稳定,以确保盘中获利盘的集中释放的盘口消化,量能要保持一定积极水平,其二盘中抛盘集中释放,多方暂时观望,大盘出现明显的阴线回敲,再次制造场外资金的涌入,这个过程需要量能的蓄势和技术支撑的短线修复。目前看,在指数挣扎试探2450点后,可能迎来短线的多头回调,这一过程有利于市场的长久运行,其筑底的过程会比较扎实。但目前邻近月底阶段,市场多头需要在月线上做出看多的积极表率,所以调整的周期可能在下月初会比较明显。目前在操作上,短线操作可以逢低介入为主,中线个股可以控制仓位水平,以尽量保证低位持筹。

  今天盘口观察,大盘反弹延续,个股表现积极,涨多跌少。人气热度有一定的保持,交投气氛活跃,市场情绪有所放开。从涨幅榜上观察,涨幅靠前的个股主要是生物制药股,机械股,交通运输股,电力环保股以及部分农业股等,涨停股仍然活跃。继昨天市场全面反弹后,盘中超跌低位的弱势个股今天表现明显的反弹走势。盘中热点今天有所回落,近期活跃的文化传媒股呈现回落态势,而环保概念股呈现今天盘中亮眼,市场走强力度盘中有所收敛。从跌幅榜上观察,电子信息股,化工建材股等等个股下挫,其下跌股涉及的行业不一,但主要还是资金撤离,使得个股呈现弱势下跌。今天资金活跃性依然较为积极,但连续反弹后,盘中获利抛盘的威胁,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多数个股的上涨空间。从权重股观察,整体表现温和波动,其中中国联通(600050)呈现较为明显的下跌,其他个股涨跌不一,多空表现都有缓和,市场整体温和盘整。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26日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央行非常紧密地关注通胀水平,不会因为关注经济增长而忽略通胀。我国当前货币政策基调保持不变,同时保持充分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周小川的表态,说明了通胀将稳步下降,中国经济增长亦将趋缓。有很多机构预计,十月份的CPI将会大幅的下降,这从农产品(000061)、猪肉价格的快速下降中就可以预测到。而当十月份CPI果真下降,管理层实质性利好将会出台,到时A股的反弹将更进一步。

热词:

  • 大盘出现
  • 大盘反弹
  • 个股表现
  • 个股涨跌
  • 权重股
  • 涨停股
  • 通胀
  • 低位
  • 指数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