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后大盘仍将震荡 建议关注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延续强势,双双高开,其后受热点板块带动,股指在震荡中逐步攀升,沪指盘中一度触及2449点高位,但之后受抛盘大幅涌出压制而未能站稳就快速回落,之后转入高位震荡态势。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涨9点,报收2436点;深成指涨31点,报收10347点。成交量方面,受市场观望气氛抬头影响,两市成交量小幅缩减,早盘两市成交800多亿元。

  技术上,从K线来看,沪指日K线是一颗倒锤星,重心稍微上移。从均线来看,10日、20日线保持站稳,均线多头排列进一步强化;其它指标方面,MACD开口张大,红柱伸长;KDJ金叉上行,J值上行;RSI金叉向上,趋势转强。根据以上指标走势分析显示,老左认为:主力控盘拉升,但短线阻力较重,后市盘升继续。

  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老左认为:今日两市在消息面利好带动下,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势,以双双高开的强势格局开盘,其后借助热点和权重股的集体发力,股指震荡中向上冲击2450点,但正如老左昨日收评中说提到的“由于之前的下跌过程中,2450点附近积累了相当数量的套牢盘,这些敏感资金有急欲兑现的冲动,因此2450点附近的压力依然较大,因此后市要冲过该点位应该不是一帆风顺的,可能有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大盘在冲至2449点后就遭遇了来自空头的疯狂抛压,最终导致未能站稳就快速回落,之后一路维持高位整理态势,使得整个上午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盘面上,各板块呈现涨多跌少格局,除传媒娱乐、非金属品、水泥、家电、酿酒等少数板块下跌之外,其余大部分板块全部强势上涨,其中环保、电力、交通运输、医疗器械等板块走势较强,居涨幅榜前列。短线来看,外围消息面继续利好呈现,欧盟领导人峰会26日晚就银行资本重组计划达成一致,欧央行宣布向商业银行提供569亿欧元贷款,向解决欧债危机的"终极方案"迈进了一步。这大大缓解了全球投资者的忧虑情绪,对市场信心的恢复起到了积极作用。而国内方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今天表示,"十二五"末以后,中国住房保障方式将逐步转到货币补贴为主,这给地产股带来希望;另一方面,增值税改革试点启动,利好于服务业,有利于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大力发展。总体来看,消息面上,利好占据主导,因此后市依然是看涨。不过,由于2450点附近的压力依然较大,加之近期获利盘有兑现需要,因此后市仍有震荡盘整。研判午后股指运行情况,老左预测沪指活动空间为:2370点—245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好的潜力股。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潜力股
  • 震荡整理
  • 老左
  • 利好
  • 股指
  • 后市
  • 建议投资者
  • 市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