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因素支撑大盘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两市股指跳空高开,早盘在电力、银行的带动,多次冲高,无奈传媒、有色板块获利回吐,大盘冲高未果逐步回落。盘面上上海交运、环保板块走强,题材个股活跃度有所下降。

  盘面上:受上海将于明年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利好消息刺激,上海本地股涨势迅猛,大众交通、强生控股、长江投资等相继涨停;环保板块受环境大会利好刺激,今日继续走高,菲达环保涨停,先河环保冲击涨停,巴安水务大涨7%;电力板块今日强势反弹,上海电力涨停,带动国电电力、华能国际等上攻。相比之下,今日传媒娱乐板块今日跌幅居前,连续上攻后,获利回吐压力较大,浙报传媒、新华传媒领跌,水泥板块未能延续昨日反弹,西水股份领跌。此外,根据监测,今日买盘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启源装备、庞大集团和奥飞动漫。

  消息面:国务院明年起在上海试点增值税改革;周小川: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通过《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环渤海动力煤价格连涨8周;48亿资金进场 撑起110点三连阳。

  华讯财经认为:这一改革将改变服务业因征收营业税带来税负过重和重复征收的问题,为企业减轻税负负担,也意味着以交通运输业为首的现代服务业有望进入全面减税时代。改革的实施,有利于大消费行业的崛起,为经济转型提供助力。A股相关服务行业有望长期受益;在当前经济局面下,货币政策仍难转向。于A股而言,在技术和宏观方面底部隐现时,货币政策底仍未见到。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高位震荡格局,冲关2450点未果,午后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跟带上影线的小阳k线,显示大盘经过连续逼空式上涨后,做多动能开始减弱,尤其是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的双重的压制下,短期有调整的要求。大盘30分钟K线开始出现背离迹象,KDJ、MACD死叉,需要技术性修复短期指标。回调后大盘尚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

  有三大因素支撑大盘后期反弹:

  因为新增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目前沪市的量能已经放大到1000亿元,意味着后续能量依然充沛。

  是市场主线依然清晰,文化概念依旧强势。回调时量能明显较弱,说明主力看好后市,缩量调整。

  同时市场后续题材多多,比如说比如说下月初的环保大会等,均赋予多头做多的底气。新增资金正在寻找新的突破方向,盘中疫苗概念股、环保概念股纷纷走强。

  鉴于大盘进入反弹运行区间,投资者注意高抛低吸,可适当逢低吸纳次新股,严重超跌个股,持股待涨。

热词:

  • 大盘冲
  • 大盘进入
  • 涨停
  • 华讯
  • 市股指
  • 财经
  • 货币政策
  • K线
  • 消息面
  • 传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