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31个保障房项目 明起“晒”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起,今年第二批保障房项目设计图将在市规划馆展出,接受市民评价。而在这次房展中,公租房项目比例大幅增加,可达三分之一。

  记者上午获悉,本次展览的保障房项目共31个,建筑面积约799万平方米,涉及10个区,其中昌平最多。展览出口处将设立公众留言台,欢迎市民提出问题。

  市规划委介绍,这些定向安置房、回迁房以及部分公租房等保障房项目,先后进行了多次现场公示、网络公示、现场征求意见与网络征集意见。同时,将意见汇总给设计单位,并由设计单位提出修改方案。

  在这次设计展中,设计单位将列出更多信息,包括周边学校、商业、交通等配套设施,同时还有项目概况、位置图、鸟瞰图、立面效果图、户型图、节能设计等内容。

  据悉,今年的保障房设计展将“成熟一批、展览一批”。由于部分项目还处在设计审批阶段,更多的户型、交通组织、周边配套设施等情况将陆续发布。

  设计亮点

  相同面积 保障房“多”出一房间

  市规划委要求成熟的设计师介入保障房设计。

  这同时意味着同样都是建筑面积为100平方米的三居室,保障房将获得80平方米的使用面积,而普通的商品房只有70平方米,相当于保障房多出了一间10平方米的居室面积,比商品房高出近一成。

  据介绍,丰台文慧家园回迁房都是5到6层的小楼,坡屋顶、暖色调的设计,让人很有“家”的感觉。

  项目以小户型为主,其中一居55平方米,两居室90平方米以下,一小部分三居室在110至120平方米之间。有些户型虽小,但至少也比70%得房率的要求高5%。

  注重明卫设计

  储藏空间充分

  在昌平巩华城及北区回迁安置B区农民安置房中,为了照顾业主的需求,有一半的户型做到了明卫。

  据了解,巩华城是个大项目。80平方米的两居室占七成,120平方米的三居室和50平方米的一居室共占三成,所有的户型都有相对充分的储藏空间,每栋楼的层数都控制在了18层以下。

  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分布

  昌平7个:高教园区住宅及配套;巩华城及北区回迁安置A区(居民)、巩华城及北区回迁安置B区(农民);昌平新城0302-122地块;昌平新城东三期联储0303-32-3地块;回龙观1818-028地块;沙河镇南一村;东小口镇公租房

  门头沟5个:S1线区域组团01-11地块及曹各庄、桥户营土地一级开发定向安置房;采空棚户区改造黑山地块定向安置房;东辛称等村综合改造项目定向安置房;铅丝厂公租房;小白楼项目

  朝阳4个:地铁14、15号线车辆段;常营住宅合作社;电子城北扩区一期;双桥农用物资站及牛场地块

  顺义4个:于庄村回迁安置房;河南村回迁安置房;牛栏山龙湖居住(含公租房)项目;望泉寺项目

  海淀3个:清河小营居住C1、D1地块;上庄镇C14地块限价商品房;辛店安置房

  丰台3个:新发地新村一期回迁房;北京开关厂定向安置房;王佐镇文慧家园农民回迁房

  石景山2个:苹果园交通枢纽H地块公租房;石景山老古城定向安置房

  西城1个:回龙观西城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二期

  通州1个:潞城镇0604街区安置房

  怀柔1个:雁栖湖生态示范区拆迁安置项目柏泉庄园

热词:

  • 安置房
  • 地块
  • 曹各庄
  • 租房
  • 回迁房
  • 三居室
  • 商品房
  • 设计单位
  • 两居室
  • 规划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