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民航将换冬春航班 计划新辟7条国际航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中国民航冬春航班换季工作准备就绪,航班计划将自2011年10月30日至2012年3月24日执行。与即将结束的2011年夏秋航季相比,冬春航班期间,中国国内航空公司计划新辟国际航线7条。

  记者27日从民航局获悉,国内航空公司计划新辟国际航线7条,包括客运航线1条,新开航点涉及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德国汉堡、立陶宛考纳斯、澳大利亚珀斯等。

  此外,本航季计划新辟三亚、兰州、黄山至台北桃园客运航线。新开涉及佛山、南通、汕头、通辽、洛阳、淮安、唐山等机场与上海、大连、重庆、厦门、长沙、南京、天津等机场间的航线。同时计划在已运营的呼和浩特-青岛-唐山(往返)等市场经营情况较好的支线上增加了航班密度。

  本航季,国内航空公司还计划在南京、天津、银川、济南、阿克苏、喀什等机场与乌鲁木齐机场间的航线上增加航班密度。同时,引入新的航空公司-西藏航,计划开辟成都、重庆、兰州、阿里等机场至拉萨的航线航班,国航等3家航空公司计划在北京、成都、昆明、重庆、迪庆、阿里等机场与拉萨机场间的航线上增加航班密度。

  民航局称,冬春航季航班将继续推进完善北京、上海、广州与昆明、成都、西安、重庆、乌鲁木齐、郑州、沈阳、武汉八大区域枢纽机场及深圳、杭州、大连、厦门、南京、青岛、呼和浩特、长沙、南昌、哈尔滨、兰州、南宁十二干线机场间的航线航班和时刻布局。保障2011年至2012年冬春航季航空公司安排区域枢纽机场、干线机场及省会机场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四个机场间的航班密度不低于2011年夏秋航季。

  根据排定的航班计划,2011年至2012年冬春航季中国民航有32家国内航空公司(含货运公司)安排国内航班每周43429班。共有17家航空公司安排国际航班每周3957班,通航国家55个,通航城市125个;内地40个航点与香港间每周安排880个航班,内地16个航点与澳门间每周安排80个客运航班;已安排大陆39个航点与台湾桃园等4个航点间的定期航班每周共550班。

  

热词:

  • 航班密度
  • 国际航线
  • 航空公司
  • 夏秋航
  • 航线航班
  • 航班计划
  • 国际航班
  • 航点
  • 客运航线
  • 枢纽机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