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将于11月在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27日电(记者苏晓)由香港中国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将于11月15日在香港开幕,为中外企业合作提供资讯及资源对接平台,以落实国家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和发挥香港作用,进一步优化中国海外投资策略。

  中国海外投资年会执行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对外开放格局已由“引进来”为主,转变为“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在实施“引进来”进程中,香港在为国家引进外来投资中作出了关键性的贡献,同时香港企业参与其中,得到了实惠。如今,香港更需要在国家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中作出贡献,同时香港企业更应积极参与其中,积极实施与内地联合走出去。

  陈经纬表示,随着欧美经济危机持续扩散,世界经济重心由西向东转移,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香港作为国际市场窗口和平台作用更加凸显。世界各地政府和企业,以及内地政府和企业,都可以通过香港来对接,彼此增进接触和了解,寻求招商或投资机会,我们要营造全世界到香港来招商引资的氛围。

  香港贸易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古静敏表示,随着内地经济快速发展,市场竞争越趋激烈。为保持竞争力,内地企业对升级转型的需求越见殷切。另外,我们注意到近年内地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都很积极以海外并购的形式达致升级转型的目标。

  古静敏表示,据商务部统计,内地有高达65%的海外投资流向香港,或经香港流向海外。香港的专业服务公司可以为内地企业提供融资、尽职调查、咨询分析、可行性研究及风险评估等服务,并为内地和外国企业的合作起到良好的中介和沟通作用。

  首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香港举行,以“全球资源重组与中国海外投资战略”为主题,将就“香港在中国海外投资中的作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如何破解金融难题”、“中国企业的跨国公司之路”等专题进行深入讨论。

热词:

  • 海外投资
  • 引进来
  • 走出去
  • 中国改革开放
  • 开放战略
  • 尽职调查
  • 海外并购
  • 对外开放格局
  • 年会
  • 外来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