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2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道部多路筹资解决债务危机 考虑将优质资产打包上市

  本报记者从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的一位人士处获悉,此前坊间盛传政府将出面为铁道部解决2000亿的资金以解决铁道部目前的资金短缺问题,已有初步的眉目。上述人士称,这2000亿资金,其中1500亿将由发改委帮助协调银行贷款,另500亿资金由铁道部自筹。而通过财政部注资的融资方式可能性不是很大。

  点评:铁道部也在考虑通过优质资产打包上市的方式从资本市场融得资本,目前已经上市的公司仅有山西铁路局控股的大秦铁路公司和广铁集团的广深铁路公司。上述接近铁道部的消息人士称,京沪既有线的上市工作一直在进行之中,但目前的进展也不是很明朗。所谓的京沪既有线上市只是铁道部将所属北京局、上海局及济南局京沪线资产打包上市。上述三个铁路局的资产规模达3000亿元,且主要分布在京沪线上。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已经对这一上市工作进行了多次调研,不过目前仍没有结论。

  清洁能源产业遭遇双反劫

  美国几家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生产商日前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业内人士表示,美国通过该申请的可能性较大,如若立案,这将是我国清洁能源产品遭遇的第一起贸易救济调查。

  点评:有媒体报道称,这次被起诉的光伏企业多达75家,基本上囊括了国内主要的光伏企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目前企业应诉积极性较高,不少律师也已经开始做应诉准备。

  泡沫破灭 中药材价格“跌跌不休”

  自7月止涨转跌以来,中药材价格一路下行,尽管目前已进入传统的进补旺季,但市场却无回暖迹象,价格仍在大面积下跌。

  点评:“中药材价格近期出现跳水价,还与前期的价格虚高有直接关系。”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前不久我国开始对恶意囤积药材的企业进行调查并处罚,炒作的水分被挤干了,而且由于市场存在药材价格进一步回落的预期,因此下游中成药企业采购清淡,导致中药材价格整体加速下滑。

  批零倒挂 多地柴油短缺加剧

  近日多地出现柴油短缺,这一现象或有加剧的趋势。供需日渐趋紧、油企惜售、电荒影响等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助推柴油荒。

  点评:业内人士分析,从供需面上来说,目前处于各地炼油厂检修期,柴油市场上的供应量较少,目前还是农业秋收、渔业捕捞、物流业的旺季,市场上需求量大,造成供需紧张;此外,油价的突然下调,使得部分油企存在囤油惜售的动机;迎峰度冬临近将导致居民生活用电量的增加,电荒的出现又增加对柴油的需求,加剧油荒。

热词:

  • 铁道部
  • 峰度
  • 股价
  • 柴油
  • 电荒
  • 中药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