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经济前景乐观 油价周四涨4.2%至93.96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周四,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终于在今天凌晨达成了旨在限制区域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的一系列方案,加上美国方面利好的经济数据,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期变得更加乐观,同时也带动了原油等能源产品的需求预期。主力原油合约当天大涨收于每桶93.96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3.76美元,收于每桶93.96美元,涨幅是4.2%。这是该合约8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原油价格周三时候因为市场参与者对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峰会决议的观望态度,加上当天美国官方库存报告显示的超预期供应增长的压制,当日跌幅超过3%。

  周四凌晨,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最终宣布了峰会对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方案的大量细节,包括了削减希腊债务负担,为欧洲各银行提供资本补充以及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通过杠杆操作扩容至1.4万亿美元等措施。而之前讨论的希腊国债私营部门债权人可能需要接受的减值比例也被确定在自愿基础上的50%。

  市场普遍对这一系列方案表示欢迎,美股指数当天高开并大幅上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接近原油市场收盘时的涨幅超过了2.5%;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涨幅也接近3%。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方案对欧洲自身经济增长前景,以及该区域能源需求的影响实际还不是很明确。有报告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此之前曾表示,不认为全球经济有陷入衰退的即时危险,并表示会在欧洲达成相关协议后修正各处的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方面,消费和企业开支的增长走势证明美国经济的强度依然存在,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的年化指标是2.5%,虽然这一官方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但还是好于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水平。美国之前两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分别是0.4%和1.3%。

  随后的劳工部数据指出,上周美国国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出现小幅下降2000人,总数维持在40.2万人;不过更稳定的四周均值提高了1750人至40.55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是偏软。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上周库存报告显示,在截止10月21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了920亿立方英尺。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天然气库存会增加880亿立方英尺到920亿立方英尺之间。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主力天然气合约周四下跌7美分,报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52美元,跌幅是1.8%。该合约在库存报告公布前还停留在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56美元附近。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1月配方汽油涨9美分,收于每加仑2.74美元,涨幅是3.4%;11月馏分燃料油涨8美分,报每加仑3.10美元,涨幅是2.7%。

热词:

  • 周四
  • 全球经济
  • 天然气库存
  • 经济增长率
  • 原油合约
  • 热量单位
  • 主力
  • 库存报告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能源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