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有所回调 美元获得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进展的依然是本周市场情绪的主导,由于目前市场对周末峰会能否采取强力措施来缓解欧债危机持怀疑态度,导致欧元带领各主要风险货币下行?

  法国与德国之间对于解决欧债危机的核心问题上,似乎存在深刻分歧,可能导致周日的欧盟峰会在增强欧元区救援基金问题上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欧元一度下挫?不过,随后欧盟给出周日峰会的声明草案,加上法国和德国于周四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欧洲领导人周日将讨论解决危机的全面方案,最迟在10月26日决定最终方案,使市场情绪重新趋向乐观,欧元受到提振?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伴随着最近纷扰的消息面,市场心态处于矛盾之中,既担心因欧债危机继续久拖不决将损及欧元,也期待欧债危机最终可能划上句号?这是本周来欧元兑美元相对快速波动,但总体处于平势格局的原因?从技术图上看,欧元兑美元仍处在近期1.3650-1.3950的震荡区间,上方更强阻力在1.4附近,下方有支撑位于1.35,预计后市,欧元有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但会在周末欧盟峰会和11月初20国集团峰会后,面临一个方向性的选择,需要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因欧洲决策者难以就遏制债务危机举措达成一致,从而导致市场上的避险情绪上升,令主要避险货币美元和日元全线上涨?美国自身经济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且10月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也是意外反弹,从而为美国经济带来一线曙光,再次暗示经济或能避免重陷衰退?

  另外,基于近期各主要国家的经济复苏状况均不太理想,从而加重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对于避险的美元来说,也为其后期走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从技术图上看,美元指数在76.5附近企稳,准备迎来一波反弹?不过上方在78附近有强阻力,预计后市美元指数在短期经过震荡整理之后,可能再续升势?

  欧盟峰会举行在即,但出台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不确定性逐步增大,国际汇市美元宽幅震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延续近期的上行势头?在商务部19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美国参议院通过以立法方式来逼迫贸易伙伴的货币升值,严重违反了国际规则,也背离了美国的国际义务?沈丹阳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将严重损害中美互利关系和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中方将不得不做出进一步的反应?安邦咨询研究员分析认为,由于美国参议院以立法方式通过汇率法案的做法,比过去任何一次汇率压迫都走得更远,中国政府可能在认真考虑反击的手段,这既可能表现在贸易上,也可能体现在美国国债上?

  美国联邦储备局最新披露数据显示,过去近两个月以来,全球多国央行争相拋售美债,规模是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之最?与此同时,一些国家纷纷开始寻找新的币种作为外汇储备?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逐渐推进,表现稳健的人民币成为了这些国家的选项之一,被多国争相追捧,包括尼日利亚、智利、蒙古、马来西亚、韩国、柬埔寨、白俄罗斯、俄罗斯和菲律宾等国?汇丰中国工商金融服务部总经理何舜华公开表示,看好人民币国际化前景,预计至2015年中国与其他新兴市场50%的跨境贸易将以人民币结算?市场人士表示,从人民币在离岸市场所受到的追捧,以及被多国争相纳入外汇储备的情况来看,人民币国际化的前途应该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