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暖风频拂市场 A股震荡后再迎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四市场做多热情趋淡,不过仍然保持在2430左右震荡,维持了四连阳趋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435.61点,涨0.33%,成交751.0亿;深成指报10323.3点,涨0.07%,成交667.9亿。三年央票暂停发行,市场普遍认为这是央行再度释放微调信号,也是周四A股能够延续四连阳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分析认为,国内方面近期市场的持续放量反弹是中央频繁向市场祭出政策组合拳的必要结果,先有汇金增持四大行,后有地方债放行、再有宏观政策预调微调,加之昨天的增值税改革,这些措施是当前政府稳定经济的重要举动,预计指数在2400上方反复震荡蓄势之后,沪综指后市仍有反弹攻击2500的可能……

  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已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协议,欧债危机似有缓和,这继续给国内市场带来积极的外部动力。同时国内政策面的暖风继续吹拂,国务院决定从明年起率先在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试点将营业税改为增值税,增值税试点拉开结构性减税大幕有利于减轻企业压力维护国民经济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这是近期中央政策组合拳的重要内容之一。

  内外消息面因素继续偏积极,周四两市总体呈现震荡反弹的趋势,沪综指反弹依然在颈线位2450附近承压。隔夜美股全线继续收高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开盘之后震荡冲高,但是2450附近的压力依然明显,指数震荡回落。午后两市延续震荡格局,尾盘一度翻绿,不过还是勉强收红。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

  盘面看,周四蓝筹股继续稳定指数,题材则是依然活跃,不过活跃度略有降低。蓝筹方面,周四电力、交通运输、医药等蓝筹板块接过反弹接力棒,钢铁、房地产等板块成为指数的稳定剂,周四交运板块的活跃主要是受增值税改革先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试点的消息提振。题材方面,周四环保、水利、迪士尼等概念领涨题材,不过周三活跃的传媒、黄金概念则是明显回调。周四环保概念的继续活跃主要是受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预计11月初举行的消息刺激。周四市场活跃度较周三虽有降温,但是热点的持续性尚可,这将有利后市指数的再度拔高。

  目前看,欧债危机的缓和迹象给全球投资者带来一定的信心鼓舞,同时也为国内市场营造积极的外部氛围。国内方面近期市场的持续放量反弹是中央频繁向市场祭出政策组合拳的必要结果,先有汇金增持四大行,后有地方债放行、再有宏观政策预调微调,加之周三的增值税改革,这些措施是当前政府稳定经济的重要举动。短线看,沪综指经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放量反弹之后,周四冲高震荡回调亦在预期之中,因为2450颈线位附近的压力有待继续消化,预计指数在2400上方反复震荡蓄势之后,沪综指后市仍有反弹攻击2500的可能。操作上,建议重仓者持股待涨为主,轻仓者逢低吸纳底部放量的低估值补涨品种。

热词:

  • 震荡格局
  • 政策暖风
  • 震荡走势
  • 货币政策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