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央媒发文“撑腰”A股 红三兵能否扫清底部疑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日报发文“撑”A股 央媒一出手反弹必须有

  “近期《人民日报》很给力啊!24日发文称‘不仅要救市,更要公平’,25日表示‘要强力干预A股’,接下来是不是该说牛市起步了?我看这市场见底了。”近日,一则关于央媒发文救市的微博被网友疯狂转发。从市场走势来看,沪指继本周一大涨2.29%后,周二再度上涨1.66%,成功站上2400点大关。周三乘胜追击,沪指拿下30日线,日线形成“红三兵”,底部气息愈发浓烈。不少券商分析师表示,央媒连续发文是强烈的“维稳”信号,目前市场已见底,结构性行情有望展开。

  央媒发话重燃股民热情

  从“跌跌不休,何以患上利好麻痹症”到“汇金增持,投资还是救市”,再到“不仅要救市”“2300强支撑,强力干预A股”,近日《人民日报》连续发文批评股市现状,发出强烈的“维稳”信号。救市声一起,A股立即强势反弹,周一沪指大涨2.29%。周二,以有色、煤炭为代表的资源股集体拉升,沪指成功拿下20日线及2400点,市场交易量明显放大。周三沪指实现3个月来首次触及30日线,连续三日温和放量。

  “这个月应该跌不下去了,好久没有这种行情了。”随着市场大涨,不少股民在聊天群里兴奋地讨论着。“我想先用10%的资金试探一下,等真正的反弹开始后再大笔进入。以我的经验,后市将进入一个拉升期,预计大盘还有300点的上升空间。”

  政策底估值底均已出现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目前市场政策底和估值底均已出现。“如果政策不作调整,四季度经济增速将惯性回落,国家应该会出台一些措施应对,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在9.3%左右。目前来看,汇金注入资金,扶持小微企业的‘国九条’出台,均表明政策面已出现局部松动。”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10月以来欧债危机出现缓解,对欧美股市构成利好。国内多数股票的估值处于历史最低,部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已表示要增持股票,社保基金也有意加大入市力度。“在内外部条件回归正常后,估值底将变成市场底。此外,9月CPI和三季度GDP等重要数据总体向好,对提升投资者的积极性有一定作用,后期市场反弹概率较大。”

  焦点关注

  24日《人民日报》10版

  《股市信心如何重振》

  上市公司融资愿望强烈,却无真切回报投资者之心,索取与给予完全不成比例;基金公司虽然号称“专业投资”,但不管投资者亏成什么样子,他们依然可以坐收可观的管理费;二级市场投资者普遍亏损,但新股发行却在批量创造“暴富”机会;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但惩戒力度远远不够……要重振股市的信心,需要的不仅仅是几个“救市”政策,更为迫切的是完善的制度、公平的规则。建立在公平基础上的信心,才能更强大持久。

  2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2版

  《股市放量大涨尚难断言反转》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疾呼:“股市不稳,中国经济岂能稳,中国市场岂能稳,中国金融岂能稳,中国社会岂能稳,中国民生岂能稳。如果中国股市仍这样节节败退,老百姓岂不是会对中国经济未来的成长失去信心,对中国政府失去信心。”

  胡俞越指出,首先,要放缓新股上市的步伐和节奏,不能仅将股市看作是融资圈钱的工具;第二,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比如汇金、大型机构投资者入市来稳定市场,提振的作用会相当明显。

  央媒一出手反弹必须有

  1999年6月15日,《人民日报》一篇《坚定信心规范发展》,让低迷的股市展开一轮大行情;2007年7月21日《人民日报》发文《中央祭出组合拳股市不会剧变》,7月23日沪指上涨3.81%;2008年4月7日《人民日报》发文《股市怎样走出大起大落》,当日沪指上涨4.45%。

热词:

  • 人民日报
  • A股
  • 红三兵
  • 沪指
  • 疑云
  • 三季报
  • 上市公司
  • A股市场
  • 周期类股票
  • 前兆信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