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江控股:资金介入低价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栏目近几天之所以连续点评房地产股,倒不是先知先觉,而是因为从10月24日开始的反弹中,的确有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持续净流入房地产股。昨日,住建部领导传达出“限购是不得已而为,住房信息完善后取消”的讯息。香港地产股对此讯息反应最迅速,截至昨天H股收盘,在香港上市的地产股华润置地大涨13.73%,中国海外发展大涨11.87%,九龙仓集团涨7.65%,新鸿基地产涨3.11%,地产股的集体走强直接引领恒指大涨3.26%。地产类A股虽然没有出现类似的集体疯涨走势,但仍受到大资金的关注。昨日A股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入2.21亿元,排在两市资金流入板块之首。其中,香江控股(600162)在1.17亿元资金净流入的推动下,和另一只地产股阳光股份(000608)联袂涨停。

  香江控股是一家地处深圳罗湖区的地产企业,直接或间接拥有20多个控股子公司,大股东香江集团目前已拥有全国最大的商贸批发网络和最先进的物流中心平台。从创建伊始,香江集团就把自己定义为“一个造园者”,不以价格取胜,而是以生活方式取胜,凭借高端住宅项目“广州锦绣香江花园”一举成名。但今年上半年,公司却亏损1929万元,净利润同比大降160.61%,尽管如此,香江控股的股价却相当活跃,走势远强于大盘。

  和其他地产股一样,香江控股的股价在2007年也曾出现过10倍的涨幅,随后一路跌回起点。今年3月,该股再次大举放量,与当时大盘“阴跌不止”的情形有所不同,该股股价一直呈现“波段起伏”的走势,表明有资金一直在对该股进行“高抛低吸”的运作。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该股提前大盘两周止跌,从10月12日起就开始放量上攻,先后在10月13日和17日报收涨停,昨天再接再厉,又收出一个涨停,走势可谓相当强势。

  此前市场曾流传“公司涉矿”的传闻,但得到公司的否认。尽管如此,该股股价却仍能保持强势,实在应该归功于主力资金的运作。香江控股的总股本仅7.68亿股,流通股本3.62亿股,按照目前6元左右的股价计算,市值适中偏小,易于资金的进出和操控。尽管有4只基金出现在该股的流通股东中,但在该股10月份三次出现在交易龙虎榜的信息显示,买卖前五名席位中并没有出现“机构专用”席位,意味着此轮上涨显然不是基金所发动的。昨日,“买一”是德邦证券广州体育西路营业部,买入金额5614.07万元;“买二”为新时代深南东路营业部,买入5494.35万元。“卖一”是申银万国南昌北京西路营业部,卖出6043.91万元。但总体看,买入额还是大于卖出额。在地产行业政策出现利好曙光之时,驻扎在该股的资金显然不会选择沉默,毕竟股价上涨了才能赚钱。

  

热词:

  • 香江
  • 该股
  • 买入金额
  • 资金流入
  • 资金介入
  • 控股子公司
  • 涨停
  • 走势
  • 反弹行情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