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增长强劲 1号店三年增192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揭盅

  新快报讯 记者 庞倩影 报道 昨日德勤中国发布第七届“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项目结果显示,在全球经济备受挑战的2011年,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增长,其中电子商务行业较其他行业增长强劲,今年入选榜单企业数同比去年增10%。而该行业中的佼佼者上海益实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号店)、北京天地融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市麦包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赶集网以及上海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更是分列前五名。

  前五名公司今年平均增长率7759%

  分析电商行业的强劲增长势头,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锦昌认为,这与中国互联网用户的高速增长、网上支付便捷性与可靠性的提高、物流配送等用户体验的改善密切相关。其表示,目前上网购物的人数已达1.5亿人,这一数字未来还将井喷。而据艾瑞咨询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经济整体规模达到622亿元,环比上涨19.2%,同比上涨77.5%。

  除了用户量大增的因素外,紧缩的宏观调控对这些高科技企业的影响似乎甚微,其中晋身前五名公司的2011年平均增长率为7759%,而所有入选企业的平均增长率亦高达1186%。位居首位的1号店过去三年的增长率更是高达192倍。

  目前不是电商的融资寒冬

  1号店董事长于刚表示,目前并不是电商的融资寒冬,当下B2C发展较快,优秀的、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融资并不困难。其透露,在2008年该公司成立之际,一年的销售额是417万元,2009年达4600万元,去年增长至8.05亿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25亿元至30亿元。

  赶集网创始人、总裁杨浩然也认为,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虽对企业的发展有所影响,但这种影响是一层层地传递到很多行业,而高科技行业可能是多米诺骨牌的最后几张。

热词:

  • 德勤
  • 电子商务行业
  • 高成长
  • 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 电商
  • 平均增长率
  • 物流配送
  • 2009年
  • 实多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