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欧元区协议提振 欧洲股市飙升银行类股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欧洲股市周四飙升,银行类股大幅走高,外电分析称因投资者为欧洲达成的广泛协议感到欢欣鼓舞。协议为希腊主权债务减值、增强金融业以及阻止债务危机蔓延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涨3.6%,至249.42点。该指数本月迄今已累计上涨10.3%。

  欧洲国家的基准股指涨幅甚至更大。法国CAC-40指数飙升6.3%,至3,368.62点。德国DAX 30指数涨5.4%,至6,337.84点。

  银行类股大多实现两位数百分比涨幅。巴黎市场,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涨22%,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涨幅约为23%,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上涨近17%。

  法兰克福市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涨15.4%,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涨16.5%。

  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 Santander)和意大利的裕信(UniCredit SpA)均上涨7.5%。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在经过从周三晚间至周四凌晨达数小时的谈判后,欧元区官员拿出了一份方案,力争到2020年将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降至120%。

  私人投资者将在“自愿”基础上将所持希腊债务减值50%。国际贷款机构将在年底前为希腊安排一项新的融资方案。此外,欧元区领导人同意将欧元区救助基金杠杆化。他们还就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达成了协议。

  雅典市场,希腊ASE综合指数涨4.8%,至811.11点。National Bank of Greece涨6.1%。

  伦敦富时100指数涨2.9%,至5,713.82点,银行类股领涨。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涨17.6%,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涨10%。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周四将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三个月点位预期从此前的220点上调至255点,理由是欧元区达成协议。

  

热词:

  • 银行类股
  • 欧元区
  • 欧洲股市
  • 杠杆化
  • 提振
  • 涨幅
  • 华尔街日报
  • Bank
  • 减值
  • 指数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