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国置业不会转型矿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问必答

  南国置业

  短期内不会转型矿业公司

  投资者:公司如何看待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有消息称,公司即将转型为矿业公司,是否属实?

  答:目前房地产行业调控加剧,政策紧缩,市场复杂多变,整个地产行业面临一定的挑战和困难。公司是一家以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为龙头,以开发、营运商业经营性物业为主要产品的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公司管理层坚信城市化进程、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及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等支撑商业地产行业发展的三大基础条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不会发生改变,商业地产行业在今后较长的时间内都将处于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期。

  同时,经过多年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实践,公司积累了比较丰富、成熟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经验,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因此,公司将坚持以商业地产开发和营运为龙头的综合性物业发展战略,短期内不会转型为矿业公司。

  齐翔腾达

  甲乙酮价格基本没有再降空间

  投资者:日本地震后全球甲乙酮产量大减,供求紧张。为什么近期甲乙酮价格反而不断走低,造成公司三季度利润大幅下降?公司预测,四季度甲乙酮价格还会下降吗?

  答:受到美国、欧洲债务危机及国内资金收紧的影响,下游需求受到一定的抑制,产品价格走低。四季度的甲乙酮价格难以预测,但目前的价格已经接近行业的平均成本,再降的空间基本没有。

  精锻科技

  受累自主品牌销量下降

  投资者:三季报显示,公司订单充足,为什么业绩增长速度环比下降,同比增速也放缓?是否受到国内车市萧条影响,四季度增速是否会提高?

  答:公司2011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9450.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55%,但环比今年二季度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三季度为季节性高温天气,公司例行调整作息时间,相比二季度加班工作时间有所压缩,导致产出增速有所下降。

  同时,公司虽然扩大了出口销售量,但客观上讲,受内资自主品牌汽车产销量下降的影响,为自主品牌配套产品的部分生产线产出同比下降,而为出口业务增长调整的产能见效有所滞后。尽管出口订单充足,但新增产能生产的产品按质量认可程序必须经客户认可批准方可量产,增量交付赶不上客户要求进度,经与客户协商同意增量交付不足的部分在新增产能生产件批准后逐步补上,三季度为出口业务和合资品牌轿车配套新增和调整的产能效应将在四季度逐渐体现,加之四季度订单看涨,因此四季度产销增速环比今年三季度肯定会提高。

  宝利沥青

  行业存在结构性产能过剩

  投资者:目前国内沥青行业是否存在产能过剩,公司将如何应对?公司三季度应收账款较高,四季度能收回来确认收入吗?

  答:目前国内专业沥青行业存在结构性产能过剩,东部等经济发达地区相对过剩,而大部分中西部地区产能又相对不足。公司计划在中西部地区设立子公司或进行同业收购,积极谋求全国性市场布局,提高公司的整体市场占有率;实施“走出去”策略,谋求国外市场的发展。

  三季度末一般是公司应收账款的高峰期,大部分在四季度能够收回来。公司经营“两头在外”,原材料资源掌握在国企石化巨头和跨国公司手里,下游控制在各级地方政府交通投资建设部门手中。有时为及时履行合同,支持国家交通建设,也会高价采购原材料。公司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比例极小,主要有政府信用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栏目仅摘录“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的问答精华,任何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词:

  • 南国置业
  • 矿业公司
  • 上市公司
  • 公司管理层
  • 公司经营
  • 商业地产
  • 甲乙酮
  • 增速
  • 四季度
  • 直播
  • 风险自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