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公布前三季度经营业绩 同比增长28.3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28日电 27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公布了2011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商银行前三季度实现税后利润16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31%,每股盈利达0.47元人民币。

  在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的同时,工商银行的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继续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的“双下降”,9月末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减少40.51亿元,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0.17个百分点至0.91%,达到国际先进银行水平;拨备覆盖率则较上年末大幅提高44.46个百分点至272.66%,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中新网金融频道了解,今年第三季度,工商银行延续了上半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存款业务方面,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客户存款余额已达12.14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近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4%,实现了存量、增量同业占比“双第一”,稳居全球第一存款银行地位。信贷业务方面,工商银行很好地保持了信贷总量的合理均衡增长,前三季度境内分行人民币贷款余额增加605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8%。在贷款投向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较上半年进一步下降,小企业贷款、贸易融资和个人贷款则继续保持较快增长。9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加了1747亿元,同比多增585亿元,增幅达37.0%,增幅是全部公司贷款增幅的4.4倍,增量占全部公司贷款增量的44%;贸易融资余额较上年末增加了1937亿元,占流动资金贷款的比重进一步升至36.5%,对传统流动资金贷款的替代优化效应更加明显;个人类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 2046亿元,其中个人经营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非住房类贷款增量占比达72%,有力地支持了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发展和居民消费的增长。

  与此同时,依托强大的客户基础、高效的分销网络、多元化的产品结构以及强大的服务和创新能力,工商银行的中间业务继续保持了多元和均衡的发展。今年前三季,工商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783亿元,同比增长43.49%,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升至22.47%,较2010年提高了3.34个百分点,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177.4亿元,同比增长46.9%,成为中间业务收入最重要的来源之一;托管资产净值达3.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8.9%,是国内唯一规模过3万亿元的托管银行;银行卡发卡量4亿张,其中,信用卡发卡量达7228万张,较年初增长13.6%,消费额6979亿元,同比增长58.9%,均位列同业第一;贵金属交易量达12.9万吨,是2010年全年的5.3倍;私人银行客户达2.2万户,较年初增长23%,管理资产4254亿元,较年初增长2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三季度工商银行的国际化发展也迈出了新的步伐。8月5日,工商银行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就阿根廷标准银行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9月15日,工商银行孟买分行在印度经济金融中心孟买正式开始对外营业,成为印度市场上唯一的中国大陆银行的分行。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已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34家境外分支机构,跨越亚、非、欧、美、澳五大洲的全球网络布局基本形成。在国际经营网络不断完善的同时,工商银行积极适应客户快速增长的全球化金融服务需求,着力提升各境外机构的竞争发展能力,国际化经营呈现出规模、质量和效益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境外机构的总资产已达1227.4亿美元,前三季累计实现税前利润7.8亿美元,同比增长38.7%,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热词:

  • 同比增长
  • 拨备覆盖率
  •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 经营业绩
  • 工商银行
  • 托管银行
  • 经营网络
  • 工行
  • 经营发展
  • 小企业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