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家电行业迎来“品质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6日,一场家电行业最具规模的“寻找老用户”活动在全国各地拉开帷幕。国内洗衣机巨头小天鹅以28个重点省会城市为代表,全国同步召开“三十三年见证品质传奇——小天鹅洗衣机百万重金寻找老用户”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2个月内将在全国范围内耗资500万元寻找小天鹅洗衣机老用户,让老用户分享小天鹅洗衣机33年以来的成长硕果,一起见证民族品牌小天鹅33年以来坚守的品质传奇。

  在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一项数据引起了行业的高度关注,2007年洗衣机行业的品牌淘汰率占据所有洗衣机品牌的40.86%,也就意味着有近一半的洗衣机品牌淘汰出局。数据还显示,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后期始,中国有竞争力洗衣机品牌从80个减少至7个。

  在家电分析人士洪士斌看来,未来行业竞争会更加激烈,品牌集中度将持续升高。“幸运的是,仍有不少国内洗衣机企业掌握着行业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其中,小天鹅是不得不提及的一家民族企业。从1978年生产我国第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到今天以首创自动投放洗涤剂技术傲视群雄,小天鹅以专业和品质立命,开创了中国洗衣机行业的“小天鹅模式”。

  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相关人士在启动仪式上指出,33年,对于中国家电业而言,不仅意味着33年的品质坚守,创造了中国家电品质传奇,更成就了中国洗衣机产业的“小天鹅模式”,未来还将在全球家电市场上构建小天鹅价值标杆。33年,对于小天鹅洗衣机而言,这还意味着中国家电业唯一拥有33年品质积累和品牌沉淀的老企业,将以自身的商业逻辑和产业智慧,为中国洗衣机产业开辟新的增长空间和发展动力体系。

  在感叹小天鹅洗衣机33年东方不败之余,我们也会思考小天鹅成功的“达芬奇密码”是什么?小天鹅冰洗品牌总经理陈华彬看来,小天鹅洗衣机能够33年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洗衣机品牌之一,源自小天鹅洗衣机33年坚持专注品质。

热词:

  • 小天鹅洗衣机
  • 家电行业
  • 家电市场
  • 小天鹅模式
  • 洗衣机行业
  • 行业竞争
  • 商业逻辑
  • 东方不败
  • 品牌集中度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