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国内酒店业存在巨大发展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了世界旅游、商旅的快速增长,酒店业也随之迅速发展起来。它作为我国最早向外资开放的行业之一,在酒店建设的大潮中,随着国内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市场的不断膨胀,酒店业随之步入迅猛增长期。

  受国内旅游市场和商旅市场的迅猛发展以及酒店数客房数快速增长的影响,我国酒店业迎来突飞猛进时代。受金融危机影响,虽然2009年酒店业需求下滑,利润总额亏损12亿元;但2010年,酒店业市场强劲回暖,驻扎一线城市的外资品牌纷纷布局二三线城市,中档酒店迅速崛起,星级饭店达14587家,其中四星、五星级酒店的比例由10年前的7.7%升至18.7%,酒店客房数量达到5.5亿间;2011年上半年,中国酒店业市场规模达1200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的47%,新建酒店增速约为13%。“十二五”期间,随着渐渐步入正轨的品牌细分化道路,酒店业发展潜力无限。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酒店业发展潜力巨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2011年,我国旅游业仍将实现平稳增长态势,全年旅游总收入将达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我国旅游业潜力无限,这为我国酒店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二、我国对法定假日的调整,使得休闲型经济得以发展,另外,航空、铁路及公路等基础设施的重大改善,增大了人口的流动性,这些都为酒店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不过目前我国酒店业发展主要面临三方面的问题:一、品牌是企业发展的灵魂,目前我国酒店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企业缺少塑造品牌的能力和进行研发、设计的技术手段,必须改变旧思想,探索新模式,迅速由传统的“粗放式、模糊式、经验式经营”向“精细化、流程化、连锁规模化经营”转变;二、制度的使用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一个好的制度没有很好的使用将会阻碍公司的长足发展,我国酒店业缺少管理人才和先进的管理机制;三、相对来讲,酒店市场是比较分散的一个市场,目前酒店行业集中度较低,有待大幅提升。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年中国生态酒店市场分析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未来我国酒店业竞争将更加激烈,并伴有更多企业上市,酒店业亟须发挥自己的自然优势和社会优势,提高市场竞争能力,通过星级评定进一步打造品牌效应将成为重要发展方向。(尚普咨询)

热词:

  • 酒店业
  • 尚普
  • 咨询行业
  • 国内旅游市场
  • 2010年
  • 星级饭店
  • 世界旅游
  • 驻扎
  • 酒店行业
  • 旅游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