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企业CBD降临京津高速经济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津市武清开发区日前迎来了“光彩圣火科技园开园暨华益维新等12家企业集体入驻”的日子。活动现场,中共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孙凌雁,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卫江,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谷强,中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何琪,武清区区长张勇等京津两市、武清开发区相关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共计600余人出席。见到记者,拿到入驻钥匙的首批企业代表笑逐颜开。作为京津高速经济带首次出现的中小企业CBD,光彩圣火科技园的揭牌入驻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武清开发区是国务院1991年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0年国务院专门对全国主体功能区进行规划,其中特别强调,优先提升京津主轴的发展水平,增强廊坊、武清等京津周边地区承接京津主城区部分功能转移的能力,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据开发区相关领导介绍,天津市武清区作为连接京津走廊的主轴核心区,京津高速经济带的黄金地段正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期。而诸多的投资优惠政策和宏伟的发展规划是吸引众多企业积极入驻的主要原因之一。

  “光彩圣火科技园是在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圣火科贸有限公司投资在武清开发区打造的科技企业园区。”对于光彩圣火科技园的开发背景和发展目标,圣火集团董事长王丰表示,科技园位于天津武清开发区创业总部基地的核心区域,园区重点是要打造成为承接以北京、天津、河北为主的华北地区的产业转移基地,并为意欲在京、津地区投资和发展的各地企业搭建起创业、发展的平台。

  “光彩圣火科技园具有创业孵化、信息服务、技术创新与转化、咨询和投融资等五大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3栋办公大楼分别定位为,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节能减排新能源大厦和科技创新产业大厦。其中,光彩圣火节能减排科技中心是京津经济地区第一家大型节能减排示范基地。”据王丰介绍,主要目的是要扶持健康医药、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新材料和环保等高新技术企业等领域的中小型科技企业,助力健康成长型企业发展壮大。

  “除此之外,还将大力引进大中型集团公司。”据王丰透露,科技园区将着重发展楼宇经济,未来3年内将引进办公型企业200家,注册型企业800家,工业生产型企业100家,带动当地就业1万余人,实现“两栋亿元纳税楼,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两大目标。最终,将把光彩圣火科技园开园建成华北地区真正意义上的中小企业CBD。

  

热词:

  • 京津
  • CBD
  • 经济带
  • 中小企业
  • 圣火
  • 武清开发区
  • 减排
  • 工商联
  • 中国房地产
  • 楼宇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