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移动终端公司正式挂牌 开启专业化运营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通信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28日,对于中国移动来讲,是一个可以载入公司发展史册的重要日子。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在这一天正式挂牌运营,这不仅掀开了中国移动推进终端业务发展的新篇章,也成为中国移动助力打造持续健康发展的TD产业链的重要举措。

  中国移动表示,终端公司的成立,从战略角度来看,是公司布局终端领域的重大举措,终端业务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运作;从运营管理角度来看,是从以往按省运作的区域化模式,向垂直管理的专业化模式转变;从核心能力锻造方面,提升在终端方面的产品锻造和渠道销售能力,借助今天的优势打造明天的优势。

  三化两并存

  2011年3月,中国移动已以人民币2.3707亿元的价格,收购了2003年成立以销售中国移动终端为主营业务的中移鼎讯通信公司(以下简称中移鼎讯)100%的股权。2011年8月18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已经正式申领到营业执照,中国移动终端专业化运营随即起航。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是以中移鼎讯为基础组建而成,该公司的总经理由中国移动终端部总经理吴唯宁担任。据悉,2012年中国移动将撤销终端部,专注于专业化运营的终端公司。与其终端部不同的是,终端公司将承担产品定制、集采、销售、售后、测试在内的系统化工程。

  在这系统化的体系中,各家终端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化销售渠道都是尤为重要的环节。对此,中国移动提出了两个并存,即电子渠道与实体渠道并存,自有渠道和社会渠道并存。“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多种便捷的购买渠道,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考虑到各种销售渠道的建设和运营成本,不断引导客户选择低成本的渠道购买终端,把更多的实惠让利给最终客户。”

  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是中国移动终端公司的定位,也是其健康发展的基石。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中国移动的用户数为6.335亿户,庞大的用户群体自然需要丰富、规模化的终端。谈及专业化和市场化,中国移动表示,终端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国移动的整体规模优势,从产品、销售、售后三个方面创新运营模式,通过专业化的运营,锻造产品优势,简化操作流程,提高运营效率,提升补贴效益,实现低成本高效运营。

  在产品经营方面,终端公司将通过专业的产品规划管理,深度分析用户需求,深度和产业链开展合作,进行一致性的开发过程管理,利用严格的质量验收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开展规模采购和选择性代理;在市场销售方面,建立扁平化的直销体系和互联网电子营销体系,实现终端、客户、业务齐头并进的发展;在售后服务方面,统一服务形象、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和系统接入,合理规划覆盖范围,为用户提供满意服务,进一步降低实体网点运营成本,创新拓展互联网售后服务,提高运营效益。

热词:

  • 移动终端
  • 鼎讯
  • 运营效益
  • 运营效率
  • 运营成本
  • 运营模式
  • 运营管理
  • 公司发展
  • 终端业务
  • 集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