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欧盟峰会功德圆满助燃美元短期下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4168美元,美元指数报75.041,接近上日所及近两个月低点74.724。因短期出现一些获利了结,但大趋势料将不会改变,欧强美弱格局在短期内还将延续。

  欧盟峰会功德圆满

  昨日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表示,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向希腊提供1000亿欧元(约合1400亿美元)的新一笔援助,从本次峰会的结果来看,欧盟领导人在希腊债务减记、EFSF扩容、银行业资本状况这三个重大领域方面达成了全面共识,使得此次峰会成为成效颇丰的一次,短期来看,为欧元上涨铺平了道路。

  从周三欧盟峰会26日二次召开至今。原定欧盟峰会的三个核心内容是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规模、希腊债务减记以及银行业资本重组。目前来看,这三项核心内容都达成了协议。

  对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杠杆化的规模达成了一致意见。该基金原有的4400亿的欧元的规模,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已同意将现有金融稳定工具的规模放大到1万亿欧元(1.39万亿美元),以应对债务危机。该基金的扩容的途径之一是设立一个特殊的投资工具,一个救助基金,由这个基金向私人的投资者或者是主权财富基金发行EFSF债券。EFSF债券是信用评级为AAA的债券,他们希望该基金将吸引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资金充沛的新兴国家的投资,这些投资可能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管理。

  对于希腊债务减记数量,各方已经达成了共识,私人部门投资者将对所持希腊国债进行50%的减记。这意味着银行等私人投资者将为减轻希腊债务负担贡献1000亿欧元(1390亿美元)。这一大幅减记将能够使希腊债务水平在2020年底前降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0%。

  对于银行业资本重组,各国已经达成9%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共识,不过把后续工作推给了11月份的各国财长会议。

  美元短期下探料将延续

  大型日资银行驻东京的一位销售交易员称,美元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保持全线承压的态势,因目前市场焦点从欧洲转向了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一些获利了结,但他认为,大趋势将不会改变。

  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走高,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5%,预期增长2.5%,录得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缓解了市场对美国重陷经济衰退的担忧。上日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等乐观的美国数据,可能助燃一波卖美元的冒险操作,然而数据不佳则可能激发有关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进一步祭出货币宽松政策可能性的揣测,这亦可能令美元承压.他还补充道,欧元可能会在1.40美元附近寻获支撑。

热词:

  • 外汇网
  • 峰会
  • 欧盟
  • 短期
  • EFSF
  • 杠杆化
  • 美元指数
  • 美元可能
  • 基金发行
  • 国内生产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