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丰智能:智能输送成套设备自主创新的楷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丰智能(300276)已于10月25日晚间获得证监会批文,目前正在开展询价推介,并将于11月3日进行网上申购。

  湖北三丰智能一直专注于从事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智能输送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智能输送成套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行业的焊装、涂装和总装等自动化生产线。

  自主创新优势奠定企业发展基石

  三丰智能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坚持走科技创新、专业化分工道路。按照工艺研究和产品技术研究要求,组建了专业化的研发团队,现有技术人员 107 人。拥有与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相关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已取得15 项专利,并拥有包括智能控制技术在内的8 项核心技术。

  2007 年,公司自主研究的“单轨小车控制系统总线控制技术”经鉴定为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够替代进口。应用该技术开发的XD 单轨小车悬挂输送机2007 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2008 年,三丰智能自主开发的“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经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

  2009 年,公司自主开发的“自行小车大坡度摩擦输送系统”率先采用无辅助拖动自主爬升技术,并取得“大坡度摩擦增压自行小车”专利。

  2010 年,三丰智能自主开发的“XZ 大型重载智能悬挂物流输送系统”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被评为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自主开发的“重载矩形悬挂输送系统”经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产品领先优势奠定企业未来发展

  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项目经验,三丰智能在智能输送装备行业内实现了多项创举或突破,多次为下游行业提供了“首台首套”智能输送成套设备。

  2007 年,公司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解放J6 卡车生产线提供焊装线、总装线输送成套设备,该线是当时世界一流、亚洲最长、最先进的卡车生产线。

  2008 年3 月,三丰智能为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电动汽车总成生产线提供输送成套设备,该线为国内第一条电动汽车整车生产线,实现了电动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大批量生产。

  2009 年,新产品重载双轨矩形悬挂输送系统在江淮汽车车架涂装工艺中得到应用,实现了超大、超重工件的自动输送;在徐工集团工程机械大结构件涂装线得到应用。

  2010 年,三丰智能在国内率先研发的单工位载重量120 吨重载双板板式输送系统、单工位载重量70 吨重载地面台车垂直返回链式输送系统在三一集团工程机械的总装生产线得到示范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

  另外,三丰智能正主持起草“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的行业标准,至今已累计承担省级以上科技与新产品开发计划项目10 余项。产品的领先优势是长期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高系统设计能力的外在体现,通过持续保持核心产品的领先地位,不仅巩固了公司在智能输送装备行业的地位,而且有利于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和产品的改进方向,在推动市场健康发展的同时自身的实力也得到了加强。

热词:

  • 智能自主
  • 智能悬挂
  • 三丰
  • 自主创新
  • 成套设备
  • 自主知识产权
  • 自主开发
  • 重载
  • 悬挂输送机
  • 装备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