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五连阳 新一轮行情是否已经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欧美股市大涨影响,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之后在地产板块迅速崛起地带动下,股指一波拉升突破2450点压力关口。不过由于追涨盘跟不上,银行、石油等权重股不作为,股指在60天线受阻回落。还好在2450点得到支撑,股指进行窄幅横盘休整。午后,股指延续上午走势,继续缩量横盘,不过在临近收盘前的一小时,电力、煤炭、传媒股再次翘起,股指放量上升,收复午盘失地,最终以中阳收盘。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依旧十分活跃,热点板块转换十分快,昨日医药热点、今日地产热点,不过赚钱效应还是比较明显,今日成交量也得到有效的放大。板块方面,今日文化传媒、煤炭、地产、有色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银行、电力、民航表现稍差,小幅上涨,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万亿救市计划推出,欧美股市大涨、欧盟金融机构官员来华求援,中国或出手购欧债;国内方面,限购令难言退出,住建部暗示房产税加速推进 、天府新区战略版图初现,相关A股上市公司倍受追捧。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跳空高开,突破W底颈线2450点,收一个红色小十字星受阻于60日均线。均线系统方面,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形成金叉向上的趋势,成交量也得到放大,MACD技术指标,形成多头排列,即将穿越零轴上方。小时线的短期均线粘合向上发散,底部区域形态明显。如果上证指数能够有效的突破60日均线,并且能够得到放量的确认,后市有望形成中期下降趋势扭转,2307点成为中期底部的可能性增大。

  市场情绪面上,目前市场人气被激活,成交量得到放大,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积极信息还在累积、修复性行情仍将延续。理由有三点,其一、通胀出现拐点,货币政策有可能出现微调;其二、板块轮动的有序,这是行情延续一个标志;其三、欧元区就欧债危机达成协议,债务危机有望放缓,欧美股市起稳。总之在技术上,A股市场即将面临60日均线的考验,大盘是否已中期见底取决与股指能否有效突破并站稳该区域。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短期市场仍将延续,个股十分活跃,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手中的短线筹码。但是也要看到,随着股指连续的走高,个股获利了结的抛盘风险也在逐步的加大,此时投资者不可盲目的去追高,控制好手中的筹码;中期市场是否能见底取决与股指能否有效突破并站稳该区域,中线投资者暂时可以等待,等待股指下调后右侧买入机会的出现。

热词:

  • 股指
  • 行情
  • 大盘
  • 五连
  • 权重股
  • 涨幅前列
  • 短线投资者
  • 热点板块
  • 十字星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