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因素今日逼空 三现象下周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在周边市场大涨的带动下出现了跳空走高的迹象,但由于量能的缺少显得不具备大涨的基础,周五盘面主要是因为布鲁塞尔时间27日凌晨,欧元区首脑在经过近8个小时的马拉松谈判后,终于就希腊债务减记、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银行注资以及加强金融监管等一揽子方案达成一致,故此各大主要股市出现普涨的局面也成了A股走强的必然。

  但近期的30日均线反复纠结和量能的不振都是为下周埋下了整理的伏笔,尤其是地产股的涨停本身就是不可持续性的领涨,出了超跌之外,政策的挤压还在进行中,这点是导致下周市场动荡的主因。

  而好事情就是本次的逼空彻底验证了本人一直强调的4季度吃饭行情的展开,在这样的政策微调和热点背出的阶段上,11月份的行情会更加引发个股的波段机会。虽然短线升幅较高,引发技术性整理的概率很多水,但中线好转成为必然。

  引发逼空的2大诱因

  既然市场处于整理的情理中,但为什么连续逼空出现行情呢?从技术的领域中很容易得到逼空和反复加速的答案。

  首先,从时间上讲,本周五是2008年10月28日历史调整低点1664点以来整3年的时间,而下周的前半周是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还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构造底部右肩的概率很大,故此强势逼空来维持人气,有助于是市场消化压力的重要因素。

  其次,从均线系统来看,沪指的5日、10日、20日线堆积在2390点附近,故此一般的技术性反弹是满足不了站上重要压力区间的走势,而通过逼空的因素大涨,在重要的压力区间合理的变成支撑区域后,市场的稳定程度才适合后市技术性整理回踩的要求。

  另,海外的反弹也是起到加速出现逼空的局面,而这样的力量一旦改变也是引发整理的重要祸根。

  下周引发整理的三大条件

  虽然看起来本周似乎很强的走势,但市场早早就应该整理的时刻没有出现下跌,就意味着市场的气力得不到修正还在工作一样,下周必然由于透支而导致人气涣散而下跌,因为市场的整理在下周势在必行。

  一是近期财政部官员称,将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进房产税实施,且上海多楼盘出现大幅降价,这样对于权重的地产银行股构成一定的负面作用,而周五的盘面却是地产股的领涨引发加速,地产股的涨停来激发人气,仔细思考冷静下来后必然发现,地产股的启动更加验证现在阶段是超跌反弹,整理是必然的一个过程,下周必须要提防。

  二是从盘面发现,银行等金融权重股在这波行情起到稳定作用,热点则轮番上演,先是文化传媒板块、之后是环保板块和目前的地产板块。目前,银行股指数有效突破了大双底的颈线位置,为中期上升行情奠定了基础,但也正式权重股的走势引发整理的必然,从技术上看需要良好的回采确认支撑的过程,这个过程是的大盘整理和下跌确认在下周逐渐就会展开。

  更为重要是市场憧憬的货币政策渐露放松迹象,减税为企业减负等一系列利好,近期逐步开始兑现。对此,我们认为先有政策底部出现后,才能慢慢出现市场的底部抬高,而估值一直合理的市场才会加速出现,但短期涨幅较大,大盘有震荡整理的要求并不稀奇,这点市场和投资者心中都明白,故此,下周进一步整理成了必然,也是良好的换仓和重新认识行情的开始。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初步的判断市场短期整理在所难免,故此,短线保持盈利的标的可以冲高卖出,等待下周市场靠近右肩的技术整理确认支撑后再次买进,而一直套牢的投资者就是稍安勿躁,市场和宴席一样,不可能永远都不散尽,整理和修复是为了再次涨升做了铺垫,耐心等待整理后,市场的机会还是一样的气贯长虹。

热词:

  • 逼空
  • 短线升幅
  • 权重股
  • 沪指
  • 技术性反弹
  • 地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