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市窄幅震荡 多空分歧加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首证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两市股指全天依托5日均线窄幅运行,整体延续近日震荡走势。盘面个股涨少跌多,其中受益于“调结构”政策的消费、医药类个股相对活跃,而前期反复走强的有色金属、金融股小幅拖累股指。成交量方面延续萎缩势头,显示投资者谨慎情绪开始加重。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小阴线。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有色金属、银行、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下跌幅度均在1%左右,而酿酒食品、旅游酒店、纺织服装等板块小幅上涨。沪指报收于2575.37点,下跌13.31点,跌幅0.51%,成交863.19亿,深成指报收于10566.2点,下跌24.92点,跌幅0.24%,成交769.59亿,两市合计成交1632.78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小幅缩减。

  今日食品饮料板块整体强势上行。从消费层面看,我国乳品人均消费量与邻国日本、韩国还差距较大,增长空间巨大;从资源条件看,我国奶牛存栏已突破1200万头,2000多万头水牛可供开发,农区种植业结构调整和饲草产业稳步发展,牧区生态逐步恢复,近7亿吨可用作饲料的农作物秸秆还有40%左右的利用空间,奶业发展相关资源还有较大的开拓潜力。虽然内地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CPI)升2.6%,实际上6月CPI较5月回落至2.9%,但消费品零售额却维持18%以上升幅,令上半年消费品零售总额高达72,669亿元人民币.随着需求上升,内地软饮料今年产量亦保持双位数增长,5月产量更升一成七,达802万吨。此外,食品饮料作为消费大类,在提倡消费升级以及扩大内需的当前,可谓是尽显商机。此外包括乳业在内的一些新消费类的行业发展潜力较大,而白酒类已经有强大基础的公司需求也是有增无减。因此看来,食品饮料在当前局势下,投资优势相当明显。

  从消息面看,1、中国政府网7月26日贴发《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将放宽旅游市场准入,加大对旅游企业和旅游项目的融资授信支持,并积极引进外资旅游企业。2、为贯彻实施日前下发的鼓励民资“新36条”,国务院26日发布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对各项政策措施实施的各部门和地方工作分工进行了细化,并提出了具体实施办法。3、广州市交通委员会26日披露,国务院日前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广州白云机场(600004)综合保税区的批复》,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

  从技术上看:两市指数小跌收盘,日线收阴,沪指站稳2550点支撑位,但是盘中60日均线失而复得,技术指标KDJ继续超买,MACD指标红柱开始缩短,技术上看后市大盘有继续回调的可能,不排除跌破5日均线的可能,极限调整有考验10日线的需要,上方关注2600点的压力,下方关注5日和60日线的得失。

  整体来看,逼空行情意味着短线市场在加速寻顶,获利筹码越来越多,支持多方做多的利好消息逐渐浮出水面,上行的压力越来越大,多空双方力量在此消彼长之中,因而虽然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强市,但是调整有望出现随时则是个不争的事实。对于后市大盘,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两点:一是以保险股为首的权重股的走势能否继续护盘;二是量能能否有效放大。操作上,减投资者应减持近期涨幅较大的周期性板块,逢低关注涨幅不大且具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不可追涨,耐心低吸。

  机构来源:北京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