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周评:市场利好频现 指数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呈现了放量反弹的格局,市场一改弱势的格局,再现盘面活跃的气氛。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307点之后,盘中多头逐步开始出现试探性反攻,短期指标系统呈现了看多势头,指数一路呈现向上攻击,截至周五市场收盘,收盘点位2473点,本周整体涨幅6.74%,周线上呈现了一根放量中阳线。

  从市场结构运行上看,本次反弹启动由权重股首先发力,其中银行券商股等率先上涨,拉动了大盘权重股的启动,反弹之初,曾经受制于中小市值个股杀跌的阻挡。之前大盘在向下跌穿2437点之后,多次出现了中小市值个股的杀跌,但由于盘中的下跌空间被大盘权重的上涨所压缩,使得中小市值个股的杀跌在逼近2300点处逐步消失,之后中小市值个股展开超跌反弹,市场人气得到了提振,悲观情绪出现了一定的缓解,使得资金的流入开始逐步积极起来,市场交投活跃的气氛逐步凝聚,个股赚钱效应开始呈现,由此逐步强化了市场反弹的延续。

  在市场反弹过程中,大盘股的上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指数下跌的重力,但是盘面短期的改观,主要受到了市场热点的不断扩散,带动了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其中文化传媒板块的首先启动,有力的打开弱势市场中的“赚钱”效应,其后新材料股的活跃,云计算概念的助推,海工装备股的跟随表现,以及高铁股的超跌启动,逐步将场外资金引入A股市场,所有板块均呈现了积极反弹。受到政策放松的预期,地产股周五全线反弹上涨,将市场反弹升华,整个市场基本上迎来弱势市场中首次强劲上涨的情形。一些受益十二五规划政策推动的相关行业和个股表现明显积极,其中预期业绩稳定的个股也受到了资金的积极追捧,而级差股受到了市场资金的抛弃,表现弱势低迷。

  本周消息面上,迎来了接连不断的利好刺激,尤其是国外市场,欧洲债务危机的彻底解决达成了各国一致通过,使得欧元区经济恢复预期增强,极大的提振市场信心,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纷纷上扬,一扫全球市场阴霾,逐步摆脱低迷的市场格局。国内市场,首先发改委多次表明,本年度后两个月CPI有望回落至5%以内,困惑经济的通胀压力逐步得到化解,其次,温家宝和央行行长周小川均表示,政策未来存在微调的预期,大大提振了国内投资者的信心,另外,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中,暂停三年期央票的发行,显示了货币政策存在放松的可能。同时汇丰公布经济数10月份PMI重新回到50之上,表明了经济运行逐步企稳并有增长。而来自国家宏观调控的信息显示,后期政府将逐步完善房产税的改革,并可能会逐步取消房产限购令,这使得历经两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终于显现一丝放松的迹象。国内外市场积极因素的共同作用,助推本周市场强劲反弹。

  后期市场观察,由于本周市场连续反弹,指数一举突破了多个阻力位,市场多头能量消耗较为严重,同时,在靠近2500点附近以及上档60日均线处,市场压力较大。所以,后期大盘面临调整的概率很大。从筑底的角度来讲,指数需要在低位反复震荡,夯实底部基础,充分蓄势,才能有利于后期反弹的持续。下周市场,有可能冲高回落,上档压力位2500点,下档支撑位2450点,以及30日均线位置。目前操作上,针对潜力个股可逢回调介入,中线持股。短线品种,可以根据个股的技术表现,做低吸高抛,整体仓位增加至4成左右。

热词:

  • 市值个股
  • 周评
  • 超跌
  • 市场多头
  • 市场人气
  • 市场资金
  • 大盘权重股
  • PMI
  • 利好
  • 个股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