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马成唯一跻身行业前十新生代冰箱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6年以来,中国冰箱市场争奇斗艳,新老品牌一竞高低。“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带动三、四级市场快速启动,为新生代品牌的崛起提供了机遇。但是,随着“家电下乡”政策接近尾声,以及三、四级市场购买力阶段性释放,新生代品牌的生存状态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在诸多新生代冰箱品牌中,奥马表现格外耀眼。调查机构统计,至今年9月份,奥马冰箱已跻身国内市场前十,成为新生代品牌中唯一跻身前十的企业。

  与大多数新生代冰箱品牌不同,奥马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同时发力,形成“双市场竞争”格局;规模产能较大,拥有三大工厂,年产能达到450万台,海内外总销量排名行业前五。

  据悉,为更好地适应市场扩张需要,奥马再次启动营销模式变革,试点成立省级分公司,设立中转仓,加快扩大市场覆盖步伐。家电专家刘步尘表示,奥马管理重心下移,有利于增强基层销售机构自主权及市场灵活性,对提升终端竞争力有利。

  与多数企业减员降速不同,奥马制定了较为激进的发展目标,2012财年国内市场增长目标确定为48%,为此,国内市场销售队伍招兵买马,扩招人员约40%。与此同时,销售人员的更新淘汰及业务培训,同步实施。

  国际市场一直是奥马的强项。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8月份,奥马累计出口冰箱212万台,占同期中国冰箱出口总量的12.1%,比第二名高出1.7个百分点。继续位居中国冰箱出口第一地位。据奥马负责出口业务的姚友军副总裁预测,2011年奥马有望继续保持“中国冰箱出口冠军”地位,预计全年出口量将达到330万台以上,从而四度蝉联该桂冠。

  据悉,奥马冰箱出口高于行业增速,约为15—20%,“这主要得益于奥马冰箱出口结构持续优化”,姚友军说,目前奥马出口的双开门及200—400升大冰箱比重持续提升。

  对于近期欧洲再度提高进口家电环保门槛对中国冰箱产品出口可能造成的影响,姚友军说,提高环保门槛对奥马这样在欧洲享有广泛声誉的企业有好处,门槛的提高可以把竞争力不强的企业挡在门外,反而增加了奥马企业的机会。他说,2008年、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奥马冰箱出口大幅提升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对2012年中国冰箱出口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预测明年出口增幅在15%左右,奥马出口增速可望继续保持在20%以上。

热词:

  • 奥马
  • 冰箱品牌
  • 新生代
  • 中国冰箱
  • 家电下乡
  • 四级市场
  • 增速
  • 产能
  • 2008年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