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互联网公司纷纷上市 纳斯达克纽交所争相拉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国外媒体今日撰文指出,美国两大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和纽交所目前都在全力以赴,试图在新一轮互联网企业上市热潮中占据主导地位。

  以下为文章全文:

  纳斯达克-OMX集团(以下简称“纳斯达克”)和纽约泛欧交易所(以下简称“纽交所”)今年都加快了吸引互联网和移动企业入驻的步伐,迎接新一轮社交媒体公司IPO(首次公开招股)热潮,这些公司可能包括LivingSocial、Twitter、Facebook等。两家证券交易所为此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如与其他上市公司合作,单字母股票代码和黄金广告位等。

  美国两大证券交易所对科技企业IPO的争夺适逢互联网企业估值飙升以及监管部门要求加强对上市企业加强控制之际。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不仅是在炫耀自己的实力,而且也是在争夺与上市有关的数百万美元服务收费。

  咨询公司FTI Consulting高级执行董事兼上市顾问服务部门主管杰森·弗兰克(Jason Frankl)说:“社交媒体公司会给证券交易所的发展注入活力,但对他们的影响也是喜忧参半。你可以收取上市相关费用,如数据费、交易费等等。你的商业模式首先取决于能否获得有意上市企业的青睐,接着才能获得收入。”

  纽交所今年开局不错,在与纳斯达克的争夺中先下一城: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在线音乐服务平台Pandora Media和中国社交网站人人公司纷纷选择在纽交所进行上市交易。但最近传统上是科技股首选的纳斯达克稳住阵脚,近几日已将三家大型科技企业拉进自己的阵营。

  过去两周,团购网站Groupon、游戏开发商Zynga以及全球旅游巨头Expedia计划剥离的旗下网站TripAdvisor都纷纷倒向纳斯达克阵营,使得纳斯达克在备受关注的社交媒体争夺中取得了重大胜利。此外,房地产服务网站Zillow和企业社交软件开发商Jive Software等两家公司也都选择登陆纳斯达克。Jive Software在今年8月提交了上市申请。

  对Groupon的争夺或许最能诠释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之间爆发的这场拉锯战:双方的竞争从今年春天就拉开了帷幕,据知情人士透露,纽交所CEO邓肯·尼德奥尔(Duncan Niederauer)和纳斯达克CEO鲍勃·格雷费尔德(Bob Greifeld)今年6月不惜屈尊造访Groupon在芝加哥的公司总部,亲自展开游说。

  两位掌门人向Groupon描绘了帮助其推广和与其他上市公司建立合作的美好前景。知情人士透露,纳斯达克最终赢得了这场争夺,原因是它的筹码更诱人:同意借助各种媒体渠道宣传Groupon的团购服务,包括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MarketSite大厦72英尺高广告屏。Groupon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纽交所执行副总裁斯科特·考特勒(Scott Cutler)表示:“我们将继续采取积极的姿态,争取不断赢得胜利。我们不会在每一次争夺中都笑到最后。IPO市场不仅只有Groupon和Zynga以及其他两家社交媒体交易。”纳斯达克和纽交所都不愿透露打算如何吸引Facebook加盟,这也是社交媒体公司当中最令人垂涎的目标。

  纳斯达克客户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鲍勃·麦库伊(Bob McCooey)说:“等到那一天结束的时候,我相信Facebook会坐下来与我们两家都谈一谈,然后才会做出最终的决定。我们认为纳斯达克在科技尤其社交媒体领域的不断成功肯定对我们吸引Facebook有帮助。”

  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纳斯达克似乎少了一个吸引Facebook的筹码:股票代码“F”已被福特汽车据为己有。

热词:

  • 纳斯达克
  • 纽交所
  • MarketSite
  • TripAdvisor
  • Expedia
  • Zillow
  • 互联网企业
  • 上市申请
  • 上市热潮
  • 上市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