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逆转前日走势 美元指数周五涨0.0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周五,欧元在经过之前一个交易日的大涨走势后进入调整阶段,兑美元汇率小幅走低,美元指数周五几乎持平,仅上涨了0.02%。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5.05点,上涨了0.02%。欧元兑美元跌0.21%,报1.4159美元。欧元兑美元汇率在之前一天大涨2.02%,盘中时候2.23%的涨幅也是2009年3月以来最大的按天增长,当天的收盘价为是2011年9月初以来的最高价位。

  周四,欧盟峰会宣布了区域银行资本重组的计划,并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项目通过杠杆化操作扩容四倍至1.4万亿美元。基金首席执行官克劳斯雷格林(Klaus Regling)在决议通过后迅速访问中国寻求支持。中国方面对方案表示了欢迎,但是没有立即同意参与这一基金的投资。

  克拉斯雷格林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今天与中国方面的讨论不会有“立即确定的结论”。

  另有报告指出,虽然欧洲债务危机对抗计划的细节尚有待确定,但是市场焦点已经开始转向经济数据——不管是有所改善的美国,还是继续走弱的欧洲,以及不同走向带来的货币决策者的可能回应。

  事实上,周五时候美国方面经济数据相对利好:商务部报告称,9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1%,消费开支则是跳涨了0.6%;汤森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联合发布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则是显示,10月终值60.9点,略好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58点指数月度终值。

  美联储将在下周举行11月利率决策例会,有分析师指出,届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拿出新的资产采购项目,目标也许从美国国债转向抵押贷款担保债券。而欧洲央行也将在下周四举行例会,这也将是新任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的首次亮相。

  一周范围来看,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周走低,本周跌幅是1.7%,今年到目前下跌了5%;欧元兑美元连续第四周走高,涨幅是1.9%,今年以来维持5.7%涨幅。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跌0.22%,报75.79日元,继续停留在纪录低位;英镑兑美元涨0.16%,报1.6126美元。

  美元兑日元汇率本周下跌0.7%,也是连续第二周下跌,2011年以来下跌了6.6%。日元汇率的持续上扬已经加剧了投资者对日本央行随时可能入场干预的担忧。

  欧元兑日元周五跌0.42%,报107.3050日元。

热词:

  • 美元指数
  • 欧元兑美元
  • 美元兑日元
  • 走势
  • 杠杆化
  • 欧元兑日元
  • 涨幅
  • 终值
  • 经济数据
  • 日元汇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