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海淀公租房配租开始最后登记 登记数量猛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月中旬,海淀区首批面向社会的公租房启动登记和配租,这也是全市首批面向社会的公租房启动配租。昨日是海淀区此次有条件申请的最后一类家庭,即尚未配租配售的保障房轮候家庭开始登记。 

  与此前两类家庭相比,第三类家庭的登记量明显增加。

  “最庞大群体就是第三类家庭”

  昨日下午,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办事大厅,住房保障的窗口围着10几名市民,“这会儿人还少点了,早晨那会儿不仅大厅满了,队伍还排到了电梯口。”工作人员说。

  此次海淀区配租的公租房,符合三项条件之一的家庭都可以申请。一是2010年11月30日参与第一批廉租租金补贴且有意向配租公租房,摇号获得选房顺序号的家庭;二是2010年11月30日及2010年12月17日参与经适房、限价房摇号,获得选房顺序号且未选房的家庭;三是2010年12月31日(含)之前取得市级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相应保障房的廉租租金补贴家庭、经适房和限价房轮候家庭。

  昨日开始登记的是最后一类人群,“其实第三类人群登记量会比较多,我们事先也预料到了,毕竟廉租房的家庭比较少,上次摇上号但没选房的也不多。最庞大的群体就是第三类家庭。”

  此次放弃租住不计入放弃选房次数

  昨日登记的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公租房的租金问题。不过,此次摇号的两个房源石景山区远洋沁山水和海淀区苏家坨,并没有哪一个更受青睐。远洋公租房的交通更便利,但租金较高;苏家坨公租房位置偏一些,但租金便宜。

  此外,有市民提出,如果这次摇中,但因为不是自己想要的房源,因此放弃租住,是否会计入放弃选房的次数?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配租公租房后如果放弃租住,将不计入放弃选房次数。

  昨日,海淀区其他街道的登记量也出现了明显增长。海淀街道昨日登记了15户,而此前登记的第二类家庭一共才9户。据介绍,第三类家庭的登记截止时间为下月16日。海淀区住保办表示,在登记完成后,将尽快组织摇号配售。(来源:新京报)

热词:

  • 选房
  • 登记
  • 2010年
  • 摇号
  • 配售
  • 租住
  • 苏家坨
  • 廉租
  • 经适房
  • 房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