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千金药业两款凉茶铅砷超标 紫鑫药业涉嫌证券违法违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株洲市质监局下发召回通知书并要求整改;目前已有200多盒不合格产品下架并召回

  前日,省质监局公布了今年第9批食品质量安全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千金药业子公司千金养生坊健康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千金凉茶”在此之列,其公司生产的千金凉茶两个批次在检测中总灰分及重金属铅和砷超标。

  事件发生后,株洲市质监局立即向该企业下发召回通知书,并要求进行整改。昨日,千金养生坊健康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有200多盒不合格产品下架,并已召回。由于此前已有消费者购买一部分产品,流向不明,对此,他们承诺:若消费者购买了3g/袋×20袋,生产日期(批号)2011/07/12和3g/袋×12袋,生产日期(批号)2011/04/25两款千金凉茶,均可到药店退货。

  东北制药饱受VC价格跳水之苦 今年巨幅亏损几成定局

  数据显示,在维生素C“五大家族”里,东北制药的维生素 C 收入比重较高,2009年和 2010 年公司原料药收入分别占营业收入的 43.80%和 46.87%,因此维生素 C 价格起伏对于东北制药的影响最大。

  10月21日东北制药发布的2011年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元,下滑幅度高达2721.36%。2011年1-9月,净利润亏损1.33万元,比上期减少171%。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主导产品维生素C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大幅度下降,同时,原材料、动力、人工成本上升也造成了亏损幅度加大。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亏损2.8亿元-2.5亿元,下降幅度在650%-550%之间,基本每股收益为-0.85至-0.75元/股。

  东北制药去年年报显示,2010年实现净利润5344.4万元,同比大幅下降88.78%。2011年东北制药将首次跨入亏损红线。

  广东佛山280名市民悼念"小悦悦" 宣誓拒绝冷漠

  今天下午1时,在广东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小悦悦出事之地,280名来自佛山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以“拒绝冷漠、传递温暖”抱抱团的名义,在悼念小悦悦之际,宣誓“不做冷漠佛山人”。

  爱心抱抱团的成员们举着各种倡导拒绝冷漠的牌子,边走边向路人呼吁。

  活动开始,抱抱团成员一起宣读了“拒绝冷漠、传递温暖”倡议书,并在“我们宣誓:不做冷漠佛山人”的横幅上纷纷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倡议书号召:“拒绝冷漠,传递温暖。如果那一天是你,是我,我们一定要停下自己匆匆的脚步,拉她离开街心;我们一定要伸出各自的援手,将她抱离险境。这是本分,更是底线。”并呼吁“全社会都来向冷漠宣战,都来将温暖传递”。

热词:

  • 千金药业
  • 凉茶
  • 东北制药
  • 基本每股收益
  • 紫鑫
  • 证券
  • 超标
  • 抱抱团
  • 维生素C
  • 批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