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五连阳 创年内最大周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区债务方案通过及货币政策可能微调助推上涨,全周涨幅达6.74%

  昨日沪深A股连续第五天上涨,沪指收升1.55%报2473.41点。而全周沪指涨幅更达到6.74%,创下2010年10月份以来沪指最大周涨幅。欧元区债务方案获得通过以及国内货币政策可能微调成为助推上涨的动力。

  政策微调预期刺激

  从昨日盘面看,环保、煤炭、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外房地产板块也较为活跃。但从整个一周看,房地产行业涨幅最大,板块涨幅达到11.03%,有色金属、采掘和信息设备等行业的全周涨幅也超过9%。表现最差的反而是此前最受关注的食品饮料,涨幅仅有6.35%。

  单从周五的上涨看,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出炉成为刺激全球股市上涨的主要因素。此前隔夜美股大涨,道琼斯指数涨2.86%,标普500指数上涨3.43%。欧洲股市目前也升至12周最高水平。

  而从国内来看,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出现微调的预期使投资者信心恢复。25日,温家宝总理在天津调研后讲话时提及宏观调控应“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此举被市场普遍解读为宏观政策微调的信号。受此影响,本周A股出现持续上涨,沪指全周上涨156.14点,涨幅高达6.74%。

  海富通基金人士认为,总理讲话和近期一些货币政策相呼应,都代表了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但其认为,在应对通胀以及房地产问题上,紧缩的力度将继续维持。

  法兴银行中国经济师姚炜认为,中央已开始着手多项政策调整,其中包括中小企业信贷支持,以及最新公布的增值税试行方案等。虽然当前进行政策调整符合周期性政策松动的规律,但其影响将更加深远,这是以改革方式进行的微调,为适应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则认为,不排除央行在今年年底这一段时间内会采取削减存款准备金率的措施,且有望在与中小企业关系密切的小银行中率先实施。

  反弹高度存分歧

  在本周之前,A股仍处在下滑的泥淖之中,但本周A股表现令人惊讶。不过投资者认为政策层面的铺垫早已开始。

  部分投资者认为对A股利好的政策铺垫从汇金增持银行股开始,随后出台了针对小微型企业的定向宽松,以及允许地方自行发债等。但经济的基本面问题并无明显改善。

  海富通基金指出,投资者应关注9月份单月工业利润增速大幅下降的消息,未来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或将继续下滑。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经济仍处于下滑通道,而政策微调信号明确无疑,但尚未看到如选择性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样十分明确的政策信号。

  从沪指点位看,目前沪指已回升至9月下旬位置附近,部分机构认为短期大涨后仍存压力。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反弹持续的时间和空间,取决于一系列政策微调能否对冲市场对于经济下滑、资金短缺的担忧。(记者吴敏)

热词:

  • 沪指
  • 海富通基金
  • 板块涨幅
  • 沪深
  • 大周
  • 五连
  • A股
  • 涨幅达
  • 货币政策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