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家上市险企日进保费超15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报显示投资收益均大幅下滑;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净利降33%

  随着昨日中国人寿三季度业绩的发布,三家上市险企的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三家企业日进保费额超过15亿,中国人寿成为前三季度唯一一家净利下降的公司。

  寿险业务持续低迷

  根据各家险企的业绩显示,第三季度三家上市险企日进保费额超过15亿。其中,太保、平安、国寿分别日进保费3.48亿元、4.40亿元、7.55亿元,日均赔付支出1.08亿元、1.55亿元和1.67亿元;第三季度净利润分别是12.02亿元、17.62亿元和37.53亿元。其中,太保、平安净利同比均实现增长,中国人寿是唯一一家出现净利下降的公司。

  今年从业务增长到投资状况,寿险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作为经营纯寿险业务的上市公司,中国人寿业绩的下滑难以避免。中国人寿前三季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67.17亿元,同比下降33%,单季净利润为37.5亿元,同比下降45.7%。

  昨日,泰康人寿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经纶指出,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以来保险行业首次出现负增长。他在和讯网创新与发展峰会上表示,“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寿险资本市场平均回报率也是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当中第一次出现低谷。”

  投资收益下滑

  不仅利润增速放缓,险企的投资收益也出现了下滑。其中,国寿三季度新增浮亏247亿元,全年累计浮亏达334亿元。此外,太保3季度投资浮亏达50亿元;平安投资收益为51.97亿元,但较2010年同期大幅下降43.15%。

  同时,保险公司均在近期选择增加投资。市场人士认为,险企这一举动是为未来市场反弹做准备。

  国泰君安分析师彭玉龙表示,保险公司的浮亏并非深不见底。假设权益投资规模未变,即使将债券浮亏加上,三季末中国人寿、平安和太保的浮亏率分别为-17.15%、-17.36%和-18.68%,只要市场有20%的反弹,即沪指反弹至2800点,便足以覆盖所有浮亏。(记者张羽飞)

热词:

  • 沪指
  • 投资收益
  • 日进
  • 三季报
  • 寿险业务
  • 国寿
  • 保费额
  • 宏观经济形势
  • 太保
  • 泰康人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