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ST恒立或临退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洋浦鑫盈和清华同仁的股权纠纷之中,S*ST恒立作为将被“清华同仁方”重组的对象,由于注入资产林东煤业被冻结,很可能被迫于今年退市。

  这一切还要从半途杀出的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盛霞”)说起。

  据爆料人提供的资料显示,2010年11月22日,在洋浦鑫盈和清华同仁的股权出质注销之前,傲盛霞突然和紫光通讯、成联兴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分别受让紫光通讯、成联兴业所持有的紫光兴业60%、40%股权,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紫光兴业成为傲盛霞全资子公司。12月9日,紫光投资的全部股权也被清华同仁和紫光兴业转给一家名为中融康的公司。

  2011年8月13日,S*ST恒立公告称,8月11日收到大股东揭阳市中萃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萃房产”)通知。通知称,“经过协商,中萃房产与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8日签订了关于岳阳恒立冷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3000万股股权的转让协议。”而据今年5月的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傲盛霞打算注入S*ST恒立的资产很可能就是林东煤业。

  工商资料显示,傲盛霞成立于2010年6月3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为屈阳春,其出资额为60万元。另一自然人蔡广洲出资40万元。成立之初,傲盛霞公司全名为深圳市傲盛霞贸易有限公司。

  2010年8月5日,傲盛霞公司改名为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并把注册资本增资为3亿元人民币。屈阳春出资增至1.8亿元,蔡广洲增资至1.6亿元。傲盛霞的经营范围也增加了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屈阳春和蔡广洲的增资中,注入的资金均为债权。其中,屈阳春所注入的债券为长沙市供销社粮油食杂公司共43户的债权。而蔡广洲所注入的是思明(湖南)房地产开发公司共7户的债权。

  爆料人提供的深圳市中天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和”)的评估结果显示,屈阳春拥有的43家债权的总金额为1.87亿元,蔡广洲所拥有的债权金额为1.23亿元。此部分债权金额的形成日期,基本在1996年左右。几经易手,于2010年6月25日转入上述两人手中。评估报告称,“中天和并不对债券的可收回金额做出实质性判断”。

  在S*ST恒立重组的过程中,傲盛霞的背后再次扯上“清华”二字。据记者查阅深圳市市场监督局网站信息显示,2010年10月21日,傲盛霞的法定代表人由屈阳春变更为陈晓东。而傲盛霞唯一的股东为深圳金清华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清华”)。

  在今年5月有关S*ST恒立重组的公开报道中,我们可以得知,金清华欲通过傲盛霞把林东煤业的股权注入S*ST恒立。在今年5月19日S*ST恒立的股东大会上,金清华财务总监杨瞀曾经公开向媒体表示,“5月底会出股改方案,年内上报资产重组方案,争取明年上半年恢复上市”。

  S*ST恒立董事长陈少波曾向某媒体透露,监管部门已下达内部通牒,如果公司2011年内不能上报股改和资产重组方案,将直接退市。随着林东煤业的股权被冻结,重组无从谈起。由此,S*ST恒立的命运似乎更让人担心。

  10月28日,记者多次致电S*ST恒立董秘办要求就相关问题进行采访,董秘办人士以董事长不在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热词:

  • ST
  • 傲盛霞
  • 退市
  • 金清华
  • 紫光
  • 2010年
  • 清华同仁
  • 煤业
  • 股权转让协议
  • 清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