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今冬明春冬季农业开发面积力争达到2300万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昆明10月29日电(记者 吉哲鹏)今冬明春,云南省将力争冬季农业开发面积达到2300万亩,比上年增加65万亩,其中冬早蔬菜600万亩、冬马铃薯250万亩、冬油菜450万亩、鲜食玉米90万亩、啤饲大麦300万亩;总产值力争突破200亿元,实现项目区农民人均增收50元以上。

  这是记者从27日在云南省元谋县召开的全省冬季农业开发现场会上了解的情况。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在会议上表示,全省各地将“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形成规模、讲求效益”,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择优发展特色经济作物,建成10个10万亩以上的冬春季蔬菜重点县、10个5万亩以上的冬马铃薯重点县、10个5万亩以上的冬油菜重点县;在全省打造冬番茄、冬辣椒、冬大蒜、冬洋葱等产业的优势区域基地,力争冬早蔬菜基地面积达到600万亩。

  同时,云南将结合国家实施的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和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开展以沟渠路、灌溉设施、温室大棚、园地土壤改良、病虫害统防统治设施、工厂化育苗设施等为主要内容的高标准冬早蔬菜园基础设施建设,创建20个冬早蔬菜标准菜园,园区率先做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的“五化”要求;努力实现100%生产资料统购统供、100%种苗统育统供、100%病虫害统防统治、100%商品化处理、100%品牌化销售、100%达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六个百分之百”。

  此外,云南还将加快出口基地备案进程。孔垂柱说,各州市将以县为单位,整县制推进农产品基地备案,实现产品质量的可追溯。各级农业部门在抓好“三品”认证工作的基础上,将会同工商、质监、检验检疫、商务等有关部门切实加快农产品基地备案认证工作进程,使85%以上的蔬菜、马铃薯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和无公害生产示范基地完成出口备案。

热词:

  • 冬季农业
  • 统防统治
  • 商品化处理
  • 马铃薯
  • 冬油菜
  • 重点县
  • 冬早蔬菜
  • 鲜食玉米
  • 菜篮子工程
  • 三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