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本上涨 肯德基今年二次调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底曾调整汉堡类价格 今起鸡肉配餐和饮料调价 今后各餐厅不再统一定价

  继9月底上调价格后,今天零时起,中国肯德基实施第二阶段价格调整,主要集中在鸡肉配餐类产品和饮料。因肯德基定价策略变化,出现同城不同价情况。

  ●现场

  一顿饭多花了2块钱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新源里、国展等地的肯德基餐厅发现,菜单上的价格已经调整,鸡肉汉堡、鸡块等产品价格上涨,涨幅在0.5元至1元之间,饮料涨幅多在0.5元。

  “上次调价变成14元,这次涨到14.5元了。”在肯德基餐厅新源里店,有顾客咨询产品价格情况,工作人员指着菜单介绍说。

  另外,颇受消费者欢迎的原味吮指鸡(2块)的价格也由14元涨至15元,而多款饮料价格也上涨0.5元。

  “光看单价,真没发现涨价。”在肯德基餐厅国展店用餐的李女士表示,单品价格变化不大,点完餐后一顿饭的花费较之前涨了2块钱。

  ●官方回复

  2月以来 鸡肉价格上涨近15%

  对于此次调价,中国肯德基解释称,这是今年调价的第二阶段。今年肯德基遭受成本持续上涨考验,2月以来鸡肉原料成本上涨近15%。因此经过审慎评估和综合考量后,肯德基决定酌情调整产品价格。

  这次调整动作分为两个阶段,首次已在9月底进行,主要是汉堡类产品;10月底是第二阶段,主要集中在鸡肉配餐类产品和饮料。

  据介绍,上述调价涉及产品在各肯德基餐厅情况会有不同,具体情形以各餐厅餐牌公示价格为准。今后肯德基将分区域、分时间、分餐厅不统一调整产品价格。

  中国肯德基有关人士称,将尽可能让消费者继续享受到实惠:大部分套餐优惠幅度高达3元;早餐、中餐、下午茶时段提供超值优惠;肯德基优惠网、肯德基宅急送等还常年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另外,调价之前的优惠券仍然有效。

  ●对话

  同城不同价 借鉴国外经验

  针对调整价格的策略和目的,记者与中国肯德基相关人士进行对话。

  FW:第二阶段调价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肯德基:根本原因是成本上涨。

  FW:为什么会出现同城不同价的情况?

  中国肯德基:我们的定价策略有了根本性变化,开始实施细分差别定价策略。

  20多年以来,我们一直采取传统的全国统一定价模式,但随着肯德基的快速发展,已经不能适应和匹配快速发展的复杂商业环境,例如在部分城市或特殊商圈,快速上升的店铺租金形成巨大成本压力,各城市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也不尽相同。

  而这个问题在国外早已得到解决。通过科学、人性化地细分商圈,进行差别定价,这个做法也更加符合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采取细分措施就会造成同城不同价的情况。

  FW:各店不同的价格依据是什么?

  中国肯德基:2011年初肯德基启用细分差别定价策略,在不同城市、不同商圈,综合考量每家餐厅的租金、营业状况等因素,依据各餐厅实际情况差别定价。

  FW:繁华地段的肯德基餐厅肯定贵?

  中国肯德基:在一些特殊商圈的肯德基餐厅,产品价格会略高;但在一些社区等地段的肯德基餐厅,就会提供更加亲民的产品价格。文/记者 袁文

热词:

  • 肯德基餐厅
  • 优惠网
  • 成本上涨
  • 调价
  • 商圈
  • 差别定价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