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树清辞去建行董事长职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郭毅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吴雨、刘琳)中国建设银行29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金融工作的需要,郭树清已向建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请求辞去建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

  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建行章程的规定,郭树清的辞任自辞呈送达建行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告称,郭树清已确认与董事会无不同意见,其辞任事宜亦无任何事项须提请建行股东注意。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

  2005年3月25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和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暨2005年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经过审议,选举郭树清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现正按规定程序报送有关监管机构进行任职资格审核。

  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认为,郭树清曾在国家计委、体改委担任领导职务,历任贵州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具有较强的战略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他担任建设银行董事长,将对建设银行的改革发展和国际化进程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当前,建设银行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决心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抓住机遇,全面推进建行股份制改造和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郭树清表示,一定不辜负国家、股东、广大客户和全行员工的期望,与全行员工一起,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将建设银行的改革与发展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建设银行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商业银行。

  附:郭树清简历

  生于1956年8月,内蒙古人。

  1974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研究员。

  1974年8月至1978年2月在内蒙古四子王旗红格尔公社插队;

  1978年3月至1982年2月在天津南开大学哲学系学习;

  1982年2月至1985年2月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马列系攻读硕士研究生;

  1985年2月至1988年9月任中国社科院马列所助理研究员,同时在职读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其间:1986年3月至1986年6月借调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方案设计办公室工作,1986年7月至1987年8月赴英国牛津大学作访问研究;

  1988年9月至1993年5月任国家计委经研中心综合组副组长(副司级);

  1993年5月至1995年10月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综合规划和试点司司长;

  1995年10月至1996年2月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宏观调控体制司司长;

  1996年2月至1998年3月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秘书长;

  1998年3月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

  1998年7月在贵州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被任命为贵州省副省长;

  2001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热词:

  • 郭树清
  • 1986年
  • 建行
  • 建设银行
  • 董事长职务
  • 2005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