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袁绪亚:市场可能已进入最好时机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原证券所长袁绪亚

  和讯股票消息 2011年10月29日,由和讯网主办的“裂变·创新·抢滩——2011证券市场高峰论坛暨证券行业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中国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办。

  中原证券所长袁绪亚认为,由于国际经济形势逐渐明朗,加上国内政策利好,可能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是中国未来几年市场最好的时机之一。

  以下是文字实录:

  在过去一周内,大盘反弹比较明显,我这几天也在跟客户、其他部门交流,我觉得看反弹得看这么一个问题,就是在前期多方和空方的对比来看,或者优势和劣势对比来看发生了一个变化,政策不明朗,业绩下滑,包括外贸环境和流动性等等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前期是空方占据主导地位,一再往下,宣泄市场的悲观情绪,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就是从国际经济形势来看,没有明朗,但似乎要明朗了,最起码从主观愿望来讲是要明朗的。此外,流动性政策发生了变化,从结构性、定向和灵活的概念,到目前一概的紧缩。从环比来看,环比松动的迹象更加明显,尤其是9月份,银行的信贷是4700亿,不算太大,但在这个政策下,贷出了4700亿是超预期的,从此我们可以看出整个形势发生了变化,空方或消极因素往下压低股指,股指走低,宣泄悲观情绪,如果大盘往下反弹,可能是股指反弹高度或获利回吐的转变。

  把握这个市场我们看三点,第一点是我们研究所和个人都认为大盘在2500-2600点基本上是估值的底部,估值合理的区域是可以判断的,12-15倍,2300点附近汇金买了银行股,然后在2300点附近,前面两周或者更长一点时间是中国社保基金开出了15个帐户,陆陆续续还会开出新帐户,这说明2300点政策开始渐渐明朗。

  至于反弹的时间和力度,我个人感觉在目前的市场中,可能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是中国未来几年市场最好的时机之一,因为我们说中国经济增速要往下走,至于走到7%还是8%我们还不好说,这要根据经济转型的需要,实际GDP还可以不断地高于潜在GDP,但是中国的潜在GDP肯定往下走,可能是在明年两届政府换届或者十八大之后加速,在这之前最好的机会就是政策宽松带来的机会,明年一季度有两个指标,第一个指标是M1增速保持在10%以内的情况下如果持续三个月,可能面临大盘反转;第二个指标是企业去库存,现在去库存还没有达到最低,如果连续几个月的去库存,到明年第一季度能够达到相对底部,进行补库存的情况下,反转的可能性比较大,要看这两个窗口的阶段,一是看反弹,二是看明天反弹之后是不是反转。

热词:

  • 袁绪亚
  • 中原证券
  • 潜在GDP
  • 空方
  • 认为大盘
  • 股指反弹
  • 大盘反弹
  • 银行股
  • 实际GDP
  • 业绩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