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特高压”机会来了 堪比高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铁热潮之后,特高压序幕即将拉开。”在昨日晨报投资大讲堂携手中原证券长沙营业部推出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中原证券行业研究员潘杭钧抛出了这样的观点。在她看来,特高压输变电设备概念的黄金五年已经开始。

  对于下半年的行情,中原证券认为将强势震荡,预计上证综指主要的运行区间将在2600点-3200点之间。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推荐大消费行业

  下半年,A股将强势震荡。从近期板块轮动来看,市场风格明显偏向非周期性行业,且小盘股相当活跃。

  昨日的担纲嘉宾——中原证券研究所长袁绪亚称:“我们推荐大消费行业,关注个股包括生物医疗的上海凯宝(300039)、华海药业(600521);食品饮料的南宁糖业(000911)和啤酒花(600090);纺织服装的七匹狼(002029)和华茂股份(000850);餐饮旅游的西安饮食(000721)、北京旅游(000802)。”

  “上证综指下半年主要的运行区间也就在2600点-3200点之间。”中原证券研究所的策略研究员李俊判断。

  政策方面,与2010年相比,下半年通胀中枢显著提高,通胀回落速度更慢,经济大幅度回落的可能性小,经济增速代表了政府容忍度,不过,CPI有望在6-7月见顶,政策加码空间已不大。

  李俊指出,二季度的下跌或正反映三季度业绩回落,预计2011年A股盈利增速11.96%-19.51%,预计三季度盈利增速(除银行外)可能低于10%。

  如果从周期性来看,可关注焦炭、输变电设备,看淡建材、工程机械以及磁性材料等盈利周期顶端品种。

  另外,李俊认为,要警惕8月风险——流动性回收的不平衡(信贷、利率),中小企业受损可能更大,解禁后减持的可能性在上升。

  “特高压”黄金五年已经开始

  板块方面,中原证券目前相当看好特高压输变电设备。

  其行业研究员潘杭钧指出,以前的电荒,主要原因是发电能力不足,而最近一次的电荒,则是输电能力跟不上,特高压可缓解局部电荒。

  潘杭钧预期,“电荒”可能成为我国特高压建设的催化剂,特高压的黄金五年已经开始,行业投资评级:“强于大市”。

  按照潘杭钧的比较,特高压建设与高铁建设相同点在于,都是我国领先于世界的自主创新高科技,在我国都有建设的必要性,但其与高铁建设的不同点则在于,高铁是“奢侈工程”,而特高压则是“民生工程”。“高铁热潮之后,特高压序幕即将拉开。”

  潘杭钧重点推荐的公司包括:中国西电(601179),特高压产品线最全,是最大受益者;平高电气(600312),业绩差、估值高、但看点多;还有就是特变电工(600089)、经纬电材(300120)和三普药业(600869)。

  中原证券有色金属研究员何卫江昨日则重点推荐关注格林美(002340),其卖点主要是循环经济,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废弃钴镍回收,电子废弃物回收和塑木型材;焦作万方(000612):热电厂提升公司价值,而且未来金属价格面临向下调整压力,公司作为中间冶炼企业,面临的风险可控。

  此外,地产股近期频频异动,也是此轮反弹行情最早启动的板块之一。不过,中原证券对该板块下半年的走势并不是太看好。“较为悲观的行业基本面决定了下半年行业难有趋势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