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二手房成交同比降五成 中介频关店店员抱怨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月二手房成交同比降五成 中介抱怨——

  “好几个月没拿过提成了”

  “好几个月没拿过提成了,再这样下去,只能转行了。”21世纪不动产富力城店的小徐,低头用脚蹭着地面,声音越来越小。

  “金九银十”在一片失望中渐入尾声,面对传统淡季的来临,二手房中介的日子越发不好过,“关店潮”的袭来更令业务员们忧心如焚。

  ●中介声音

  “再这样下去,只能转行”

  若论时下最清闲的工作,非房产中介莫属。今天上午,记者走访本市多家中介门店看到,虽然是周末,但上门看房的人并未因此而增加。

  “加油、加油、加油!”、“今天有没有信心?”……早上开门前,阵阵“打气声”一如往常地在耳边此起彼伏,而这或许已成为房产中介员工存在的唯一“证据”。

  在丰台区西马金润底商一条街,聚集着链家地产、我爱我家、创辉置地、联众地产等七八家中介门店。当一阵“热火朝天”之后,业务员们各归各位,有的坐回自己的电脑前,有的则守在店门口,眼看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多,却没有一双停下来的脚步。

  “过去这条街有不下10个中介,几个月下来少了两三家,指不定下一个轮到哪家,看来不为以后打算是不行了!”联众地产的业务员小赵告诉记者。

  而在朝阳区富力城一带,中介的业务员们更是百无聊赖。记者所到之处,几乎都“趴倒一片”,偶有几个蹲在门口值班的也是蔫头耷脑。

  在21世纪不动产富力城店门口,业务员小徐一脸无奈地说:“好几个月没拿过提成了,再这样下去,只能转行了。”

  ●数据统计

  中介频关店 鑫尊门店锐减过半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中上旬(1日至20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3776套,相比去年同期跌幅达到53%。

  另据统计,今年1至9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市值约为1800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2800亿元左右。成交的锐减直接加速了中介门店的关门步伐。

  据了解,作为香港中原地产集团在内地规模最大、设立最早的北京中原地产,如今已经关闭40余家门店。而早在今年2月限购政策出台不久便关闭50余家门店的鑫尊地产,已经成为时下北京市场关店数量最多的大型中介公司。

  据统计,在市住建委备案的鑫尊地产,目前旗下分支机构仅剩127家,与其今年2月的300家门店相比,数量减少了超过一半。

  大型中介尚且如此,中小中介更是挨不过去。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全市中介门店5310家,相比今年2月限购政策出台时的6029家,减少了700多家。(记者 杨予诺)

热词:

  • 中介门店
  • 二手房
  • 频关店
  • 中介公司
  • 住宅成交
  • 中原地产
  • 证据
  • 鑫尊
  • 21世纪不动产
  • 创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