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钢市继续下跌:出货减压成商家第一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 李荣)经过整整一周的暴跌,国内钢市依然处在下行通道内,不过跌幅有所收窄。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国内钢产量有所回落,给了一些相对乐观的商家以乐观的理由,但更多的商家持悲观态度,出货减压成了他们首要的选择。

  据监测,在最近一周内,国内钢市继续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缩。从市场的总体情况来看,由于天气转凉,钢市已经逐渐步入需求的淡季,清淡的成交难以对目前的市场产生有力的支撑。此外,由于临近月底,商家的资金压力依旧较大,受此影响,市场上的报价总体仍在下跌,部分商家抛货套现意愿依旧较强。在总体弱势中,各钢材品种的表现还稍有不同,其中中板的下跌最为明显,其吨价跌幅达90元,建筑钢与冷轧产品的跌幅在60至70元,前期跌幅最大的热轧产品的价格则有止跌企稳的迹象。

  据分析,国内建筑钢价格继续下跌,幅度有所减小。市场内的人士反映,受制于整体库存压力较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终端采购商和中间商的观望氛围仍显浓厚,市场总体十分平淡。临近月底,需求面较为“薄弱”,对后市的预期普遍较差,不少商家的套现需求增强,“目前拉涨不利于市场迅速回笼资金”,短期内的主流必然是观望出货。

  热轧板卷市场呈现超跌反弹的态势。由于前几周市场连续暴跌,热轧吨价一度击穿4000元的支撑位。这之后,现货市场上的热轧价开始企稳反弹。不过,钢市总体的预期仍旧趋于悲观,加上资金面的紧张程度难有根本的改观,热轧的这种反弹,空间相对有限,当吨价上升至4100元之后,上行阻力就明显增大。相当一部分商家表示,目前钢市仍在“去库存”的过程中,这个进程不完结,市场难有反转行情。另外,11月钢厂价格仍然处于高位,商家订货意愿较低,有些钢厂虽然对前期合同进行了一定的利益追补,但幅度让长时间处于倒挂状态的市场难以接受。后期热轧钢价继续探低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供需博弈将会更加激烈。

  冷轧板卷市场震荡整理,商家观望心理加重,成交略有起色,局部区域价格小幅反弹。不过,一些市场人士说,这样的整理行情,仅仅是阶段性的,在经过短暂休整之后,国内冷轧价格很难再有反弹。近期虽然有部分钢厂开始检修,但由于检修影响到的产量不大,对市场的整体影响相对有限,而且目前钢厂的库存量仍呈现小幅上升的态势。部分贸易商表示,今年冷轧板卷的利润空间极其有限,可谓是“惨淡经营”,他们对后市较为悲观,在现货操作上尽量控制库存,保证出货。

  相关机构分析师说,钢贸商的心态总体偏于谨慎,一心想着如何尽量降低风险。在这个总背景下,有些商家相对悲观,认为近期铁矿石价格跌幅非常大,11月、12月资金面大幅松动的可能性也不大,随着冬季的到来,北材南下压力仍存,短期钢价出现实质性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而一些相对乐观的商家认为,近期钢厂检修力度正在加大,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也有一定的积极信号,钢市或许也会随之有所调整。

热词:

  • 钢市
  • 出货
  • 商家
  • 钢价
  • 钢产量
  • 整理行情
  • 热轧钢
  • 冷轧板卷
  • 冷轧产品
  • 反转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