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10月23日-29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消息,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10月23日-29日:

  10月23日

  欧盟与欧元区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力图弥合各方在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上的分歧。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洲理事会暨欧元区首脑峰会上指出,欧洲未来的发展将寄希望于单一市场、先进的技术及新的贸易机会。

  10月24日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工业订单环比增加1.9%,同比增长6.2%。

  欧洲中央银行宣布,上周该行在二级市场购买了总额约45亿欧元(约62亿美元)的债务国国债,购买金额大幅增加。

  美国白宫表示,鉴于国会共和党已经两次阻止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就业法案在国会通过,白宫将绕开不合作的国会,推出一些行政措施来刺激疲弱的经济。

  奥巴马政府通过联邦住房金融署宣布了一系列改革住房可负担再融资项目(HARP)的措施,旨在让更多借款人重组住房抵押贷款,享受当前较低利率,缓解房贷负担。

  俄罗斯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特科表示,俄与欧盟关于欧盟第三份能源市场改革方案的谈判陷入僵局,俄将更加积极地开拓东方市场。

  10月25日

  印度中央银行宣布上调关键利率25个基点,这是自2010年3月以来印度央行第13次上调利率,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

  印度政府说,内阁当天正式批准了印度第一份国家制造业政策,到2022年,印度将把制造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当前的16%至少提高到25%,从而创造1亿个新工作岗位。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今年8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下降0.15,同比下降4.0%。

  美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重申反对美国会通过涉人民币汇率法案的立场,认为这将是“一项十分危险的政策”。

  11月26日

  德国联邦议会再次投票通过扩大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议案,为稳定欧元和救助欧元区债务国铺平道路。

  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向欧元区商业银行提供一年期569亿欧元(约合793亿美元)的再融资业务。

  10月27日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宣布,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已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协议,包括在2012年6月底前将欧洲主要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提高到9%;银行业对希腊国债进行50%的减记;将现有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扩大到1万亿欧元(1.39万亿美元)。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0.1%的现行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同时将购买金融资产的资金规模增加5万亿日元(658亿美元)至55万亿日元(7237亿美元)。这是今年8月以来日本央行第二次追加货币宽松措施。

  美国商务部说,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按年率计算为2.5%,增速明显快于今年前两个季度,符合市场预期。

  10月28日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加0.6%,增幅明显高于上月,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有所加快。

  俄罗斯中央银行宣布,将作为俄罗斯基准利率的再融资利率保持在8.25%不变。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10月
  • 国际经济
  • 证券时报
  • 再融资
  • 美国商务部
  • 欧盟统计局
  • 欧洲理事会
  • 欧洲中央银行
  • 房价指数
  • 基准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