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下降转入“地下”开发商再次蛰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关键是看监管方对老业主抗议的态度,开发商的降价需要强有力的支持”。

  房价降价纠纷一周后,开发商再次“蛰伏”。记者周末再次走访龙湖郦城、绿城秋霞坊发现,降价正在转入“地下”,而对外界宣布的价格甚至还略有回升,如绿城秋霞坊95平方米的主力户型,现在又涨了5万到10万。当然,各大售楼中介则一再宣称,他们有低价房,诚心要买,还可以进一步商量。

  “现在关键是看监管方对老业主抗议的态度,开发商的降价需要强有力的支持。”有业内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楼市调控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种利益矛盾可以说已经到了“针尖对麦芒”的地步。

  本来就不愿降价,更何况现在有了“稳定”的借口,开发商降价的动力就不强了。记者在龙湖郦城售楼处看到,大厅气氛诡异,保安也如临大敌,询问房价也有点支支吾吾,不愿多谈。

  该售楼处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房子都未定价,请过几天再来。记者上前表示好不容易来了趟,想看看样板房,该负责人迟疑着扫了扫记者几眼,最后在中介的请求下点头答应。中原地产的丁先生向记者解释,“上次闹得太凶了,龙湖现在不敢接待有‘嫌疑’的人,对定价也还在犹豫。”

  相比郦城售楼大厅的“冷冷清清”,一条马路之隔的绿城秋霞坊却热闹非凡。不过,他们的态度也很谨慎。“95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子根据楼层不同卖126万元至132万元间,不过只剩下3套了。”秋霞坊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而从事中介多年的丁先生却暗暗拉了拉记者,“别听他的,95平方米的房子肯定不止这些。”说着就跟客户经理谈话去了。

  对于楼价骤降,政府态度谨慎。10月27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当事人发生矛盾纠纷应根据约定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理性降价的行为要得到保护,“不要让开发商以稳定为借口,拒绝降价,同时还借此获得融资优待”。

热词:

  • 开发商
  • 房价下降
  • 郦城
  • 低价房
  • 中原地产
  • 主力户型
  • 国际金融报
  • 地下
  • 绿城
  • 售楼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