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信范卓云:聚焦内需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瑞信董事总经理兼私人银行部亚太区研究主管范卓云认为,选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在未来6至12个月聚焦于内需股,其盈利透明度较高,而经过8至9月的大跌市后,估值已回落至吸引水平。

  她预期今年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有消费方面的税务优惠出台,以鼓励消费,因此,消费股可以预先收集。

  范卓云推介的内需股,包括百丽(01880)、金鹰(03308)、腾讯(00700)、康师傅(00322)、联想(00992)。

  百丽和金鹰都是中高档消费股,受惠内地人收入上升,刺激购买能力。

  腾讯则是社交网站龙头股,受政策及环球经济下行风险影响较轻,中长线来说,盈利增长较稳定。

  而随着环球商品价格回软,康师傅的成本上涨压力获得纾缓,有助毛利率回稳,其产品需求稳定,现时估值亦合理。

  至于联想,销售的个人电脑及商用电脑增长前景坚稳,盈利透明度高,具增长前景。

  周期性股宜选择性吸纳

  周期性股份较早前被市场沽售以致超卖,主要因为忧虑内地经济硬着陆,她认为,一些与内需相关的类别仍可以买,包括煤炭股和石化股,煤炭股首选神华(01088),石化股首选中石化(00386),内地对煤炭及石化需求大。

  此外,范卓云建议投资者留意本地蓝筹股,“在8至10月初的大跌市,不少蓝筹股出现超卖,估值一度跌至与2008年接近,但是现在香港经济不如2008年般差,又没有衰退风险。”

  蓝筹股,她建议首选长实(00001)、新地(00016)、和黄(00013)、中银香港(02388)。

  估值吸引大蓝筹可取

  长实、新地皆是地产股,“虽然我们看本港楼价已经见顶,预期未来12个月会在现水平整固,可是,现时股价较资产净值(NAV)折让达到3成,这水平的估值反映楼价会大跌,但我们看不到楼价有大跌风险。”她补充,较早前困扰地产股的政策风险已消除了,本月中旬施政报告公布会重建屋居,但都是集中在中、低档市场,而且要至2016年才有供应,这对未来私人住宅供求影响不大,尤其是豪宅,供应仍然偏紧。

  和黄较早前遭过度抛售,在本月初最低跌至53元水平,主要是市场忧虑和黄在欧洲业务会受欧债危机影响。范卓云认为,和黄的欧洲业务受经济拖累的风险有限,其欧洲主要业务为电讯,就算经济不佳,用户仍要打电话,故防守性强。

  和黄在本月初发表简报指出,截至10月4日为止,和黄每股总资产净值为119元,即现价(73.25元)有38%折让。

  她说,中银香港是本地银行股首选股,除了股息率高(约6厘)外,亦具备人民币改革概念,“预期未来1年,中国会推出更多人民币改革,将会透过香港作为人民币的离岸交易中心,推出更多人民币产品,中银香港作为本港唯一的人民币结算行,将最受惠。

热词:

  • 范卓云
  • 内需股
  • 瑞信
  • 估值
  • 石化股
  • 中银香港
  • 超卖
  • 蓝筹股
  • 煤炭股
  • 地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