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日南航A380被曝出现故障 回应称已完成维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8C387895C1A4a57BB6D37ED9B697C04

10月27日,南航的A380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华社发

  将正常执行今日北京-广州-北京航班

  本报讯 (记者李妍)在投入飞行12天后,中国首架空客A380前日因襟翼动力驱动组件出现故障停飞。昨晚10时33分,南航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称,南航A380已维修完成,并经安装检查测试正常,今日将可起飞执行北京到广州的航班。

  10月29日本是南航A380巡回体验飞行的最后一天,吸引了不少前来“尝鲜”的旅客,但由于飞机故障导致逾千名想“尝鲜”的乘客旅行计划“泡汤”。网友“郝东林”也是“泡汤者”的其中一位。他在微博上表示:“空客A380呀,这次出差赶上了,本想体验一把,却被悲催地告知,飞机出故障了。还好,南航应急处理还不错,每人还补偿了400块精神损失费!”

  “无论是改签还是退票,我们都给出了经济补偿,头等舱补600元/人,经济舱补400元/人,对于因改签而降舱的旅客,我们实行全额退还差价。”南航一位值机负责人说。

  南航介绍,发生故障的部位为襟翼动力驱动组件。该组件制造商为德国利勃海尔公司,按计划,该组件的备件昨天早上由德国运抵北京。可是航材在运送途中却发生延误,晚上才运抵。昨天傍晚,南航一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我们也很着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一有消息会尽快公布。”

  不过,昨晚22时33分,南航官方微博发出了新的消息:“10月30日22时10分,南航A380维修完成,并经安装检查测试正常,将正常执行31日CZ3000/CZ3999航班(北京-广州-北京,CZ3000航班9:30北京起飞,CZ3999航班16:00广州起飞)。在此南航向给予理解和支持的广大旅客表示感谢。”

  A380故障记录

  据媒体报道,A380客机自投入飞行以来,曾出现过数次故障。

  2009年11月,一架法航A380客机因巡航系统故障而被迫返回纽约急降。

  2010年4月,一架澳航A380客机在从新加坡飞抵悉尼时轮胎爆裂。

  2010年11月,澳航又一架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一侧引擎发生爆炸,引擎罩脱落。

  2011年7月, 新加坡航空一架A380客机起飞后不久一个发动机关闭,随后被迫返航。

热词:

  • 南航
  • 故障记录
  • 泡汤
  • 组件
  • 郝东林
  • 出现故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