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尼拟将所持液晶面板合资企业50%股份出售三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31日早间消息,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索尼正考虑放弃与三星电子共建的液晶面板合资企业,以削减成本。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索尼希望在今年底之前与三星电子达成协议,将所持液晶面板合资企业S-LCD的近50%股份出售给三星电子。

  索尼正在加强业务外包,以降低采购成本,应对产能过剩引起的液晶面板价格下降。行业内部消息人士表示,索尼希望尽快退出这一液晶面板合资企业,但索尼目前尚未与三星电子达成协议。

  索尼和三星电子发言人均拒绝置评。韩国《朝鲜日报》早在7月就报道了类似的消息,不过遭到索尼的否认。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一报道是被扭曲的,因为索尼和三星电子谈判的主要内容是有关该合资企业的投资回报,而与股权无关。这名消息人士称:“根据这一合资企业的条款,两家公司可以讨论此类问题,而外界可能误以为索尼将退出这家合资企业。”

  今年4月,两家公司宣布将把对合资企业的资本投入削减5.55亿美元。索尼希望减少电视机业务的亏损,而三星电子则开始推动下一代液晶面板的开发。 索尼目前正面临降低液晶电视业务亏损的压力,并集中全力发展智能手机战略。上周,索尼宣布将收购合资企业索尼爱立信的全部股份。

  索尼将于本周三公布7月至9月这一季度的财报。分析师预计,由于欧美市场消费者信心的疲软,以及日元汇率的上升,在截至2012年3月的这一年中,索尼的运营利润将达不到该公司此前预计的2000亿日元(约合26.3亿美元)。

  索尼的电视机业务即将出现连续第8年亏损。索尼迫切需要降低电视机业务的成本。索尼此前已经出售了位于西班牙、斯洛伐克和墨西哥的电视机工厂,并将超过一半的生产工作外包给第三方,例如鸿海精密。索尼目前还保留着位于日本、巴西、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工厂。(维金)

热词:

  • 三星电子
  • 索尼爱立信
  • S-LCD
  • 液晶面板价格
  • 液晶电视
  • 合资企业
  • 股份
  • 朝鲜日报
  • 智能手机
  • 分析师预计
  •